首页 > 财经 >

北京完成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线下实体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

发布时间:2023-03-23 16:11:22来源:
个体工商户刘女士在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变更后的“北京福汇禄商贸中心”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更好培育和激发网络交易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试行开展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优化个体网店经营者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支持个体电商高质量发展、促进电商平台规范发展、多措并举形成监管闭环等三个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

  其中,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提出支持个体电商通过地址变更方式拓展线下经营渠道、支持个体电商采用“一照多址”方式记载多经营场所信息、支持个体电商通过“个转企”方式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换等三项举措。此三项举措为全国首创性政策。

3月23日,个体工商户刘女士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a target=
3月23日,个体工商户刘女士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文件出台前,像刘女士这样在网上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拟开展线下经营需要先行注销当前网店,线下重新申请登记注册,程序繁琐且不利于网店的可持续性发展。文件的出台及时解决了刘鹏琨女士遇到的困境。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经营的个体工商户若在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经营活动,通过“一照多址”登记方式,还可以轻松实现多个网络经营场所记载在同一张营业执照上,相关网络经营场所地址以“二维码”形式展现,网址变更增删也无需更换营业执照,社会公众扫码即可查询各场所具体信息。

  记者了解到,像刘女士这样的个体网店经营者有很多,得益于互联网经营成本低、灵活便捷的优势开启了创业之旅,伴随着生意越做越大,线下经营、转企需求越来越强烈。然而,注销后再新设有着太多的不舍。

3月23日,个体工商户刘女士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a target=
3月23日,个体工商户刘女士领取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成为首家个体网店转变为实体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企业群众反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性提出了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的15条举措。

  负责人指出,相关政策实施后,将有力支持首都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帮助更多个体经营者通过电商经营方式轻装上阵,激发创业热情。同时,鼓励更多优质个体电商做大做强,拓展线下经营渠道,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换,放开手脚,大胆发展。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展身手。(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