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数字求职机亮相杭州高铁站 “刷脸”也能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1 15:20:47来源:
近日,杭州西站和东站等地纷纷亮相了一种新型求职工具——数字求职机。这款机器利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让来自各地的青年求职者能够轻松面试,仅凭“刷脸”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一位即将实习的大三学生金戈,在数字求职机前驻足良久,他反复尝试,最终成功报名了多个岗位。金戈表示,这种求职方式既新颖又便捷,所有的招聘信息都集中在一个平台上,让他能够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数字求职机的魅力在于其高效和智能。通过人工智能和推荐算法,它能够帮助求职者和招聘方实现更精准的匹配。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的孟珈米介绍,使用数字求职机求职,只需三步:选择职位、刷脸投递、确认信息,整个过程仅需15秒。
 
此外,数字求职机还具备强大的信息整合能力。求职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意向,筛选出适合自己的职位类型、薪资范围和工作地点。同时,机器还能同步关联求职者在其他平台上的简历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求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求职机的出现打破了传统求职的时间和空间限制,降低了人力成本,为雇佣双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渠道和信息。特别是对于大龄、低学历的求职者来说,他们只需“刷脸”就能自动生成电子简历,省去了打印纸质简历的麻烦,既省时又省钱,还符合环保理念。
 
目前,杭州已经投放了30余台数字求职机,累计完成了15000多份简历的投递。未来,杭州计划推出约3000台数字求职机,主要部署在劳务市场、地方就业服务中心、工厂招工办以及校园的招聘就业处等地。随着这一新型求职工具的普及,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