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美银大砍特斯拉(TSLA.US)目标价 称只有降价才能挽回销量

发布时间:2024-04-11 15:26:06来源:
随着对电动汽车潜在需求的担忧不断升温,美国银行对特斯拉的股价预期进行了大幅调整。尽管该行对特斯拉的评级维持“中性”,但其目标价已从280美元下调至220美元,降幅高达21%。尽管如此,这一新目标价仍暗示特斯拉股价有28%的上涨空间。
 
就在美国银行调整特斯拉目标价的一周前,特斯拉公布了其第一季度的交付量,这一数字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特斯拉将交付不足归因于供应中断,包括柏林工厂的火灾和弗里蒙特工厂新款Model 3的产量下滑。然而,美国银行认为,产品需求下降也是部分原因。该行指出:“第一季度库存增加,似乎交付量下降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各地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下降,特别是在北美,自2023年夏季以来,电动汽车销量基本持平。”
 
为了推动增长,特斯拉需要更新其产品阵容或考虑降价策略。美国银行表示:“由于需求疲软,特斯拉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利润压力。除非特斯拉进入新的地域市场,否则仅凭现有产品组合或在不降价的情况下,难以实现额外销售。”与销量强劲的Model 3和Model Y相比,Cybertruck预计不会成为销量巨大的车型,且其低价车型的推出似乎仍遥不可及。这使得定价成为刺激需求的主要手段,尽管到目前为止效果并不理想。销量增长仍是公司的关键目标,这可能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价格优惠。
 
特斯拉还面临一个风险,即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销售模式,而非依赖经销商网络。这意味着不断累积的汽车库存将直接反映在特斯拉的账面上,如果库存无法及时清空,可能会给特斯拉带来压力。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汽车产量超出了销量46561辆。美国银行估计,这一库存积压可能会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和股价产生进一步影响。该公司的库存累积总数接近十五万辆。美银对此表示:“我们认为,特斯拉难以有效地驾驭远超当前水平的库存。”并进一步指出,特斯拉在2024年面临大批量车型减产的风险是切实存在的。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