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惹担忧 油价应声走高

发布时间:2024-04-13 10:44:39来源:
市场对伊朗可能对以色列实施的报复行动感到担忧,这加剧了紧张局势,并可能对占全球原油产量三分之一的中东地区造成重大破坏。因此,油价在周五走高。
 
具体数据显示,布伦特原油收涨0.52%,报90.21美元/桶,日内一度站上92美元/桶。这一走势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地缘政治事件密切相关。
 
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遭到袭击,造成多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高级指挥官。伊朗方面指责以色列发动了这次袭击,并发出警告称将予以惩罚。此外,有报道称,美国情报显示伊朗可能在未来48小时内对以色列领土发动袭击。
 
这一紧张局势导致许多交易员继续持有原油和原油看涨期权。CIBC Private Wealth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表示:“伊朗对以色列的潜在报复行动增加了中东地区原油供应中断的可能性,导致市场进入了一个具有重大整体风险的周末。”
 
今年迄今,布伦特原油已经上涨了超过16%。这一涨幅主要受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支撑,其中包括供应限制和强于预期的需求。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局势也刺激了原油期权市场的看涨活动。最近,看涨期权买盘增加,隐含波动率跃升至两个月高位。
 
在这种情况下,多国外交部门及驻外使领馆近日发布公告,提醒本国公民关注当前中东安全局势,并建议非必要不前往或谨慎前往以色列、伊朗等国。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