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特斯拉“造人”大计即将交卷,能否惊艳行业?哪些概念或受益?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8:50来源:
 据特斯拉中国确认,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特斯拉将举行2022 AI Day活动,届时Tesla Bot原型机将首次亮相,特斯拉人形机器人将是一个通用型机器人。

  据开源证券测算,人形机器人落地后,中观情境下谐波减速器产能缺口达数千万台,RV减速器产能缺口达数百万台,百亿级市场空间静待国内减速器厂商填补。同时,2027年,特斯拉机器人带来的伺服电机需求量市场空间或将达到399亿元。

  东亚前海证券认为,人形机器人有望成为AI的下一个重磅落地应用场景。自动驾驶汽车某种程度上是带轮子的机器人,自动驾驶和人形机器人共同的关键技术包括环境感知、规划决策、执行控制等。在人机交互、环境感知方面,人形机器人可以复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