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雷军谈小米造车成功途径:新能源车品牌竞争升级

发布时间:2022-10-25 14:27:16来源:
近日,小米集团-W(HK01810,股价9.250港元,市值2314亿港元)创始人雷军点名小米造车成功的唯一路径,即跻身世界前五,并且年出货超1000万辆。他这个说法,其实包含两层意思,一是说新能源车品牌竞争已经和传统燃油车的竞争有所不同了;二是意味着新能源车的品牌竞争也进入到新阶段。

目前,特斯拉(TSLA)的全球年出货量也就100万级别。全球龙头汽车品牌的业绩其实已经跨越1000万级别,例如丰田2021年全球销量达到1050万辆,第二名大众的销量也达到890万辆。

燃油车品牌时代,容得下百花齐放,很多品牌都活得很滋润,而到了新能源车时代,品牌竞争会更加残酷和激烈,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领导者品牌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年出货量1000万辆才能跻身头部,才能活得很好,这是产业发展内在逻辑。何况,当下新能源车本身的品牌竞争也在升级,留下的时间窗口已经不多了。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埃安估值或已超1000亿元,比亚迪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超90亿元,比亚迪和长城汽车参与2022巴黎国际车展,进军欧洲市场,部分车型溢价明显……这些消息无一不在预示一个新阶段的来临。雷军的观点其实也说明他内在的某种焦虑。

战略决策

复星国际(HK00656):拟以不超过160亿元转让南钢股份控股权

10月19日晚间,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的60%股权,意向买方为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意向总价不超过人民币160亿元,具体金额将视尽职调查结果进一步协商。

广汽集团(SH601238):旗下广汽埃安估值或已超千亿

10月2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期广汽埃安在广州产交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实施增资扩股,完成A轮融资引战。本次A轮融资共引入53名战略投资者,融资总额182.94亿元,释放17.72%股份。据此计算,广汽埃安的当前估值已超千亿。融资完成后,广汽埃安注册资本由64.21亿元增至78.03亿元,公司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广汽埃安的股权比例由93.45%变更为76.89%。广汽埃安仍为广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重大发布

比亚迪(SZ002594):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超90亿元,三季度单季超50亿元

10月17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1亿~95亿元,同比增长272.48%~288.85%;预计三季度归母净利润55.05亿~59.05亿元,同比增长333.60%~365.11%。据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2022年1~9月累计销量(即交付量)已达118万辆,超过特斯拉2022年前三季度共交付的90.86万辆。

中国石化(SH600028):找到天然气“宝藏”,多达3878亿立方米

10月18日,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四川盆地部署的金石103HF探井获高产稳产工业气流,日产天然气25.86万立方米,评价落实地质资源量3878亿立方米。如果按照每户家庭日用天然气一立方米计算,该探井日产天然气量可满足近26万户家庭一日所用。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在寒武系筇竹寺组地层取得页岩气勘探的重大突破,开辟了页岩气规模增储新阵地。

中国移动(SH600941):前三季度净利润达985亿元,同比增长13%

10月20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达985亿元,同比增长13%;营运收入为人民币7235亿元,同比增长11.5%;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201亿元,同比增长8.3%。

运营举措

比 亚 迪(SZ002594)、长 城 汽 车(SH601633):参与2022巴黎国际车展,部分车型溢价明显

10月17日,2022巴黎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比亚迪、长城汽车等中国品牌高调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或已摆脱此前的“廉价”标签。以比亚迪为例,其汉和唐的欧洲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1万元,高于奥迪Q7在欧洲市场的起售价,与宝马X5的价格基本一致。

产业拓展

紫金矿业(SH601899):收购苏里南Rosebel金矿项目

10月18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Silver Source Group Limited出资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9亿元),收购加拿大多伦多上市公司IAMGOLD Corporation持有的Rosebel Gold Mines N。V。95%的A类股份股权和100%的B类股份股权,RGM拥有苏里南Rosebel金矿项目。

技术创新

百度集团-SW(HK09888):获得广州、深圳两地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

近日,广深两地首次发放城市高级辅助驾驶地图许可,百度首批获准。据悉,百度地图将支持车企量产搭载城市领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在城市道路上满足单车智能辅助驾驶应用场景,实现泊车、高速、城市三域融通。

高管资讯

小米集团-W(HK01810):雷军表示小米造车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挤进世界前五

10月20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分享了对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些看法。雷军表示,他相信,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80%以上市场份额。他称:“换句话说,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并且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人事变动

一汽解放(SZ000800):聘任季一志、田海峰、李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10月19日晚间,一汽解放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德军、王瑞健、尚兴武和欧爱民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王瑞健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经公司总经理推荐,公司董事会聘任季一志、田海峰、李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海螺水泥(SH600585):李晓波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10月17日晚间,海螺水泥发布公告称,2022年10月14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收到李晓波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李晓波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中国人寿(SH601628):赵鹏获批担任公司总裁

10月19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关于总裁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的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赵鹏任职资格的批复。根据该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赵鹏担任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其任职自2022年10月18日起生效。

重要合作

宁德时代(SZ300750):与Primergy签署协议,为Gemini项目独家供应电池

10月18日,宁德时代官微宣布与美国公用事业和分布式光伏+储能开发运营商Primergy Solar LLC(Primergy)达成协议,将为Gemini光伏+储能项目独家供应电池。Gemini项目正位于拉斯维加斯附近,总投资达12亿美元,项目完成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之一。

农业银行(SH601288):农银理财获准与法巴资管成立合资理财公司

10月19日晚,农业银行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收到银保监会批复,获准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法巴资管)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合资理财公司将由农银理财与法巴资管共同出资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49%和51%。据悉,这是继贝莱德建信、汇华理财、高盛工银、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后的第5家合资理财公司。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