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特斯拉逆势降价引发消费者强烈反弹,三季度报揭示降价背后原因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3:54来源:
 特斯拉或许也没有预料到主力车型的大幅降价会引发消费者如此强烈的反弹,“特斯拉官宣降价立即引发维权”话题傍晚登上热搜。

  有不少在近期完成订车的车主组建了“维权群”,部分车主甚至直接前往特斯拉官方办公地堵门维权。

  10月24日,特斯拉下调了主销车型Model 3(配置|询价)Model Y(配置|询价)的售价,降价区间在1.4万元至3.7万元,涉及5个市场表现较为火热的配置。其中,下调幅度最大的Model Y长续航版降幅接近10%。

  据悉,维权车主的主要诉求是全额退款或进行补偿。北京某特斯拉展厅工作人员向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并未收到车主维权要求,尚未完成订单的客户可以按调整后的价格买车。

  价格波动在特斯拉并不罕见,此前的价格波动均未造成消费者如此强烈的不满。在此次降价之前特斯拉官方售价已经经历了六连涨,今年9月则以保险补贴的形式隐形降价8000元。

  9月30日特斯拉曾针对国产车型Model 3及Y车型将进行大幅度降价的传闻予以否认,表示消息并不属实。

特斯拉逆势降价引发消费者强烈反弹,三季度报揭示降价背后原因

  在同一天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表示降低成本以及额外的本地化采购与制造使其能够在中国对车辆实行有竞争力的定价。

  与特斯拉宣布降价相反的是不断走高的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海钢联数据显示,特斯拉降价当日电池级碳酸锂与工业级碳酸锂均价分别涨幅达到2000元每吨与2500元每吨,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为了覆盖成本,大多数新能源都会选择在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时进行涨价,在2021年年底到今年3月的原材料大涨期间,有17家新能源汽车品牌的50款纯电车型进行了涨价。

  在价格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的逆势降价给其竞争对手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比亚迪和赛力斯目前都对跟进调整价格事宜保持沉默。但从中长期来看特斯拉率先降价的行为是否会引发新能源汽车公司的跟风调价尚不可知。

  关于降价维权,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祝敏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时间较短,降价幅度较大,公司可以协商给予老客户一定的补偿。而如果销售方很早就知道会停产、降价而刻意隐瞒消息,使得老客户以过高的价格成交则可构成欺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