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发布时间:2022-10-25 14:36:45来源:
近日,长城汽车官方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财报。据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994.80亿元,同比增长9.56%,净利润81.49亿元,同比增长64.80%,经营业绩增长显著。而在今年的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373.46亿元,同比增长29.36%,净利润25.57亿元,同比增长80.55%。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的同时是研发成本的大幅增加。前三季度,长城汽车研发总投入达85.44亿元(资本化研发投入+费用化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4.74%,占营业收入比重达8.59%,主要用于在新能源与智能化等高新技术领域研发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持续推进海外市场向纵深发展,长城汽车在前三季度销售新车80.23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9.69万辆,同比增长14.31%;海外销售11.17万辆,同比增长14.09%,助力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

  在10月17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长城汽车携魏牌摩卡PHEV(配置|询价)(Coffee 01)、拿铁PHEV(配置|询价)(Coffee 02),欧拉好猫(配置|询价)、好猫GT、闪电猫等新能源产品亮相。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和欧拉好猫正式在欧洲上市,其中,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售价约合人民币39万元-42万元。

  编辑观点:研发的持续投入和出海脚步的加快成为国内车企良性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汽车工业也只有通过这样的良性发展才能打破内卷走向世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