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银保监会:消费者车均保费为2784元 较改革前大幅下降21%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2:13来源:
10月25日电 “中国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25日发布题为《坚定不移推进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文章,其中提到,银保监会自2012年起,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高保低赔”和“无责不赔”等难点问题,接续开展车险改革。
 

 

  银保监会在总结前期改革试点的基础上,2020年9月19日在全国落地实施《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改革实施以来,“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已基本实现,广大消费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文章称,截至2022年6月底,消费者车均保费为2784元,较改革前大幅下降21%,87%的消费者保费支出下降,为车险消费者减少支出2500亿元以上。保障程度明显提高,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将交强险保障金额由12.2万元提升到20万元;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平均保额达到194万,较改革前大幅提升。保障责任更为全面,将玻璃单独破碎、发动机涉水损失等责任纳入主险承保范围,开发车轮单独损失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新附加险产品。

  此外,2021年底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银保监会还会同交管部门开展警保合作,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不断提高事故处理效率。(中新财经)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