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续航最高615km/预售20万起 一汽丰田bZ4X今晚上市

发布时间:2022-10-25 15:26:09来源:
网易汽车10月25日报道 一汽丰田旗下bZ系列首款纯电SUV--bZ4X将于今晚正式上市,此前,官方调整了bZ4X的预售价格,最新预售价格区间为为20-29万元,与此前22-30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相比,除最低配的两驱进取版下调2万元外,其余车款均下调1万元。新车基于BEV专用平台“e-TNGA”打造,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共有400km、500km、560km、615km四种选择。

 

 

 

一汽丰田bZ4X
车型 预售价(万元)
两驱 进取版 20.00
两驱 畅行版 23.00
两驱 畅享版 25.00
四驱 自由版 27.00
四驱 自由PRO版 29.00
网易汽车

延续海外版设计 外观充满未来感

外观方面,一汽丰田bZ4X参数图片)的外观延续海外版整体设计,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封闭式前格栅搭配狭长大灯,使得整个车头呈现出“锤头”形态,显得十分可爱与科幻。而左右两侧的黑色饰板从大灯周围一直延伸到两侧翼子板处,形成独有的设计元素。前包围内部取消了海外版车型上的镀铬饰条,整体造型更加简洁明快,而左右两侧的通风口能够有效降低车辆的风阻。

前大灯内部四颗方形LED光源呈矩阵式设计,看上去炯炯有神,此外,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与中间的镀铬饰条相连接,进一步提升车头的整体感。

新车的侧面线条十分流畅,A柱倾斜度较大、车顶弧线平直,C柱极具下斜,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并且由于A-C柱都采用亮黑配色,与车身其他地方的黑色饰板相得益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

新车采用18英寸双五福式轮毂,相比于海外版的20英寸轮毂来说视觉效果弱一些,搭配韩泰Ventus S1 evo3 EV纯电动车型专用轮胎,能够进一步提升续航表现。

新车的尾部紧凑又饱满,异形的贯穿式尾灯拉伸了视觉宽度。国产版车型对车顶尾翼进行全新设计,并没有使用海外版车型上的夸张设计,但尾箱末端的“小鸭尾”扰流板保留了下来,得的车尾看上去不再单调。

未来将提供矩形方向盘

车内整体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相比于外观,bZ4X的内饰更偏向于传统的燃油车样式,虽然在一些细节上有新颖的想法,但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特别是中控屏和下方的实体按键区域,与丰田燃油车如出一辙。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全液晶仪表盘采用独特的设计风格,两侧的黑色面板对视觉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将视觉重心落到全液晶屏幕中,具有很强的新奇感。液晶仪表盘的UI设计很简洁,并没有使用复杂的色彩搭配,黑底白字让参数读取更加便捷。

方向盘虽然采用常规的样式,但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数量相比于燃油车型明显增多,不仅更加方便对车辆进行控制,看上去也更加漂亮。未来,十分科幻的矩形方向盘将搭载顶配车型中,通过线控转向系统,极大的缩小了方向盘的旋转圈数,驾驶员无需换手(只需旋转150°)即可完成最大角度的转向,增加了此方向盘的实用性。

中控屏依旧是丰田惯用的蓝色调,在配色上确实不如新势力前卫科幻,不过这次在功能上已经比较主流了,在线的娱乐、导航、车家互联、生活/用车应用以及语音控制都配齐了,屏幕的流畅度不错。中控屏下方布置了大量按键的实体触摸面板也延续丰田汽车常规设计,可以对车辆功能进行直接控制,具有很强的便利性。

换挡区域采用旋钮式设计,首先需要向下按压中央的旋钮,再向两边旋转,已挂入响应的挡位。无线充电板设置在有盖板的储物槽内,设计师特意在盖板上做了镂空处理,看上去不再单调。

配置方面,丰田bZ4X搭载了第三代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提供多项全新的或有所改进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应对更多的路况并减少发生事故的风险。

太阳能充电穹顶为可选装配置,该功能可以在任何时候(无论车辆启动或停放)通过太阳能直接为电池充电。丰田通过计算得出,太阳能充电穹顶可以在1年内为车辆提供额外的1750km的续航里程。

皮质座椅兼顾了舒适性和包裹性,前排两个座椅都是电动调节,还带有加热、通风等功能。得益于2850mm的轴距,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也十分宽敞,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后排还拥有两拳的腿部空间,此外,头部空间并未收到倾斜的车顶影响,依然提供1拳的头部空间。

后备箱整体设计较为规整,后排昨天支持4/6比例放倒后能够进一步拓展使用空间,实拍车型并未采用电动尾门,向下关闭时稍显费力。

CLTC工况续航最高615km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两驱、四驱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前驱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四驱版车型前后电机均为80kW。搭载了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三元锂电池,并在丰田专属生产线进行生产,动力电池具有领先的质量、耐用性和可靠性;即使经过10年或24万公里使用,预计电池仍然可以做到初始性能的90%,既电池衰减低于10%。

续航方面,两驱版车型采用容量为50.3kWh和66.7kWh两种电池组,提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615km;四驱版车型全部采用容量为66.7kWh的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560km和500km。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了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配合全新研发的Grip- 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