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大众汽车转型:沃尔夫斯堡的新工厂正在接受“可行性”测试

发布时间:2022-11-17 23:35:15来源:http://www.zyzdog.com/car/202211/t20221117_19994.shtml
来自上海经济新闻网消息:Oliver Blume 正在迅速重组大众汽车集团。在与福特建立大规模合作伙伴关系后,沃尔夫斯堡 Trinity 工厂的计划现在处于平衡状态。从延期到拆除,一应俱全。

由于耗资数十亿美元的自有汽车软件开发延迟,大众汽车仍可以取消在沃尔夫斯堡为未来核心车型 Trinity 建设的新工厂。

该公司已经推迟了中期投资的规划周期——现在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和品牌负责人托马斯舍费尔向员工表示,将重新评估未来几年最重要的项目:“我们目前正在考虑所有项目和投资都有机会查看和检查承重能力。”

在周四的一封内部信中,两位经理还明确提到了之前计划从 2026 年开始使用的 Trinity 系统。

“首先,我们共同决定进一步的软件时间表和平台设计,”Blume 和 Schäfer 解释道。

“接下来是针对未来几年各个品牌的具体项目制定产品战略。”

从企业界的消息来看,这绝不是取消Trinity或4000万辆的大型量产平台SSP的问题——而是大幅延期。

谈论的是“十年末”而不是 2026 年。理由是:如果您无论如何都需要更多时间,那么该项目或许可以在主工厂所在地进行。

 

三位一体的差距将有利于亲本植物

3 月,大众汽车监事会否决了在邻近的​​ Warmenau 区另建厂房的决定。

一个关键的理由是,如果继续生产其他型号,Trinity 主工厂的替代电气化将过于复杂和昂贵。

然而,个别区域已经在那里准备联合制作更多系列。

从集团环境中获悉,延迟的 Trinity 将撕裂的时间差距甚至可以增加总部“额外的和以前计划外的电动模型”的机会。

然后可能会有基于当前电子构建套件 MEB 的旧工厂选项。

沃尔夫斯堡最近长期未得到充分利用。

关于电池、充电和数字化主题的其他子项目也附属于 Trinity。

 

节省了 20 亿欧元?

正如《经理人杂志》报道的那样,花下的整个课程现在要重新定义。

该集团负责人已经向心腹明确表示,计划在Warmenau的Trinity工厂很可能不会再建。

它原本应该在明年春天在那里开始,大众估计为此花费了 20 亿欧元。

不过,最终结局尚未正式定论。

经理们强调:“我们共同做出决定——在董事会上,但也会与员工密切协商。”

自 9 月以来,Blume 一直掌管这家德国最大的公司。

他饱受争议的前任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曾在推动 Trinity 向前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围绕 Cariad 软件部门的摩擦和模型发布的延迟而倒下。

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一再警告说,他们不能等到全新的程序版本 2.0 完成。

因此,他们的软件将作为 1.2 版与跨品牌概念同时推出。

协调和开发问题导致保时捷 Macan 电动版的市场投放大幅下滑。

 

当对折旧有疑问时

Blume 仍然是保时捷公司的负责人。

用他自己的话说,他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快速决策的明确时间表——比如最近,他和他的美国合作伙伴福特在 Argo AI 控股公司完成了昂贵的自动驾驶项目。

大众汽车不得不为此注销 19 亿欧元。

对于沃尔夫斯堡的情况,Blume 和 Schäfer 强调:“当然,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总厂的情况和那里的工作保障。” 投资计划的修订仍在进行中。

工作会议定于 12 月 7 日举行。

员工代表表示:“集团管理委员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和员工方就所有问题进行了密切、信任和建设性的沟通。”

Cariad 的老板 Dirk Hilgenberg 也向员工发表了讲话。

“该集团坚持所有品牌的标准软件,但我们正在争取一些时间,”他写道。

“目前进一步的细节还为时过早。” 在当地市民的倡议中,沃尔夫斯堡的新建筑出现了抵制和抗议守夜活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