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电动沃尔沃 EX90:眼睛随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23:36:44来源:http://www.zyzdog.com/car/202211/t20221117_19999.shtml
来自上海经济新闻网消息:沃尔沃计划到 2030 年只生产电动汽车。因此 EX90 跟随大型 SUV XC90 是合乎逻辑的。它的射程为 600 公里,空间很大,并且已经可以订购。但它要到 2024 年才能提供给客户。

1959年,沃尔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

所以今天每辆新车都有一点沃尔沃的影子。

也许到 2059 年,所有新车都只能自动驾驶。

新款沃尔沃 EX90 已经可以订购,但要到 2024 年初才会推出,它已经具备了自动驾驶所需的所有技术,最重要的是,还配备了必要的车载软件。

 

鲍里斯史密斯

“技术与引擎”部编辑。

  • 关注我关注

最明显的是挡风玻璃车顶边缘前方的激光雷达。

无论光照和天气条件如何,它都能检测最远 250 米的环境。

它是其他五个雷达系统、八个摄像头、16 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一个来自 Nvidia 的中央处理器的网络的一部分。

每秒可处理 280 万亿次操作。

激光雷达代表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自 3 月上任以来的沃尔沃新任老板 Jim Rowan 在斯德哥尔摩新旗舰发布会上将激光系统描述为具有开创性的三点式安全带。

好吧,让我们拭目以待。

继 XC90 之后的电动 EX90 是成功的保证,但不会取代它,因为它最初将继续在哥德堡并行下线,将成为首批如此展示的汽车之一激光雷达。

这实际上是每个设计师的噩梦,瑞典顶级模具设计师 Robin Page 很想在保险杠区域安装该技术。

但她只是“看”得不够远。

 

比XC90更优雅

至少我们设法不让 EX90 看起来太强大。

尽管车身长度为5.04米,但比4.95米长的XC90更显优雅。

事实上,1.74米的高度,只比它矮了三厘米。

虽然平台是新的,专为电力推进设计,但2.98米的轴距是一样的。

该平台是可扩展的,即将推出的 EX60 也将在其上。

沃尔沃配备了一个功能强大但相对较轻的锂离子电池,容量为 111 kWh,标准续航里程为近 600 公里。

直流电最多可为它们充电 250 kW,因此理论上,一个相当空的电池可以在半小时内充电至 80%。

双向充电也是可能的,因此其他车辆、您自己的房屋或一般电网都可以由电池提供能量。

需要适当的技术。

在 2024 年上市时,大型沃尔沃将提供两个版本,基本款为 408 马力(300 千瓦)。

作为性能版本,它有 517 马力和强劲的 910 牛米。

两者在前后轴上都有一个电机,因此是全轮驱动。

虽然它可以快速加速——从 0 到 100 公里/小时的冲刺时间可以短至 4.9 或 5.9 秒——但备受争议的沃尔沃限速 180 公里/小时也适用于此。

以后应该会有更便宜的版本,配备精简的设备或只有一个发动机,因此是前轮驱动。

沃尔沃表示,首批客户已经提前订购并支付了 500 欧元。

两款EX90分别在105550和110650欧元的价格表中。

它们是七人座,采用优质但无皮革内饰,13 英寸中央触摸屏在仪表盘上占据主导地位,方向盘后面的数字速度计单元相当小且不显眼。

EX 90 在美国的 Ridgeville 生产,后来也在中国生产。

德国和欧洲的汽车来自南卡罗来纳州。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