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种子》出版发行 众多种子信息为首次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22:27:30来源: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2日发布消息称,由该所杜燕、李涟漪、杨湘云等依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编著的《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种子》,近日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种子》着重介绍中国56科160种具有代表性的珍稀濒危植物的种子信息,分两卷出版。

图为《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种子》内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供图
图为《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种子》内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供图

  在内容方面,该书重点描述这些物种果实和种子的外部形态和内部结构,介绍了花果期、传播体类型及传播方式、种子的贮藏特性和萌发特性,同时提供了物种分布、经济价值和科研价值、濒危原因等详细信息。

  在图片方面,该书配以2000多张照片来进行展示和说明,照片内容涉及植株、花、果序、果实、种子、胚和幼苗等,类型包括光学照片、光学显微照片、X光照片和电镜照片四种。

  值得一提的是,书中大部分果实和种子的信息数据为首次公开发表,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用价值。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