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将于7月在贵州遵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22:33:49来源:
位于贵州遵义的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位于贵州遵义的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海龙屯”是亚洲保存最为完好的古代军事城堡,被誉为中国的“马丘比丘”。2015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第39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海龙屯”申遗成功,获得“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殊荣,是贵州目前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全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全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主要由“一展”“一会”和“系列活动”构成。包含首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2023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主题研讨会以及非遗文化艺术精品展演、海龙屯山地自然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首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艺术展还设置了5个专题展,分别为“土司文化”“屯堡文化”“阳明文化”“桥瞧贵州”以及“AI互动影像作品”专题展。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航拍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 贵州新闻图片社供图

  贵州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旭说,“海龙屯”作为一个活态的文化空间,与周边的自然生态、民风民俗、历史人文等构成了独特的文化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举办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旨在推动海龙屯科学化保护、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让更多人了解世界遗产的文化价值。

  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计划每年同期举办,以“影像”这一国际化“语言”沟通连接世界,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厚底蕴与发展潜力,并通过影像艺术作品的呈现和理念观点的交流碰撞,让人们品味世界文化融合的多彩、发现世界人文的相通之道。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