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发布时间:2023-12-25 14:27:11来源:
最近很多小搭档想到这个云南去玩,话说云南的秋季也是非常的漂亮的,非常值得打卡,下面给大家推举一些非常合适云南打卡的处所,感兴致的可以看看然后去打卡游玩了。

1、去腾冲看一次满城金黄

若问何处秋意最浓,莫过腾冲银杏村。3万多株银杏依院落而生,近古村而盛。秋来风起,留下满地细碎金黄。一地落叶,万千秋光赶来相和。村在林中,林在村中,衬着夕阳的余晖,整个村庄像一座金色城堡。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腾冲赏银杏攻略:

目的地:保山腾冲固东镇银杏村

最佳欣赏时光:11月中旬——12月上旬

交通:距离腾冲县城40公里,开车50分钟左右

门票:银杏村门票15元,往返电频车10元,停车场10元

2、去梅里看一次日照金山

梅里一年只有40天会呈现日照金山,秋季邂逅日照金山概率大增。捕捉日照金山的进程,也如同一场等候的蛰伏。早晨6点,梅里雪山星辰暗淡,光影乍现。7点多钟,海拔最高的山峰由暗变亮,随后太阳光向上爬升,瞬间照耀在雪山顶上,呈现金色的光晕。这样摄人心魄的美景连续20分钟左右,最后雪山转为雪白,逐渐失去颜色……这便是梅里雪山震动人心的“日照金山"。

据说看到“日照金山”盛景的人,会得到上天垂怜,好运一整年。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梅里日照金山攻略:

目的地:迪庆德钦梅里雪山飞来寺观景台

最佳欣赏时光:11月——次年5月(去之前先看天气预报,显示好天气再去)

交通:从香格里拉开车3-4小时,可从香格里拉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德钦县,大巴票价64元

门票:飞来寺观景台门票20元,三日有效

3、去小中甸看一次狼毒花

云南从来都是花的世界,最热闹的却属香格里拉的狼毒花。秋季的小中甸草原上,狼毒花开得十分妖艳。一眼望去,草甸上红黄色铺到天边。走进花海,脚下的草原、身旁的狼毒花吞没身影,恍若置身于画中。

如果说夏日的草甸是她最有生命力的时候,那秋天便是她一年里颜色最丰盛的时候。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狼毒花欣赏攻略:

目的地:迪庆香格里拉小中甸花海

最佳欣赏时光:9月——10月

交通:小中甸地处香格里拉古城东南30公里左右,如果是从丽江开车前往香格里拉,途中就会经过,就在214国道两边

4、去普达措看一次层林尽染

如果你一年中只有一次机遇来普达措,那么必定要选择秋天。因为这个时节的普达措,草色金黄、层林尽染、五彩缤纷。草甸、牧场、森林、高山,由绿及黄,由黄及红,出现出极美的渐变色,层次分明的秋景成为众多摄影喜好者的天堂。走得累了,就听一听潺潺的流水,望望明媚的秋色,心境也变得鲜艳。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普达措赏秋攻略:

目的地:迪庆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度公园

最佳欣赏时光:秋色欣赏建议在10月中下旬——11月

交通:距香格里拉县城22公里,香格里拉客运站每天有三班去普达措的班车,30元往返,早8:30\9:30\10:30发车,下午15:00\16:30返回

门票:目前是138元,包含门票和景区大巴,价钱会随疫情和节假日有调剂,以当日为准

5、去东川看一次红土地

红土地——东川最出彩的名片之一。赭红色的神奇土地,整个世界也只有巴西红土地能跟它媲美。土壤里的铁质在千百年时光里慢慢沉淀,

形成了奇特的红色;加受骗地人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奋斗耕作,反而将红土地点缀成了颜色壮丽的美景之地。奇特的红色土壤,衬以冬日蓝天、白云和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风景。东川红土地被称为“坠入人间的彩虹”,不亲眼所见永远领会不到生命力的壮观。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东川红土地欣赏攻略:

目的地:昆明东川新田乡

最佳欣赏时光:9月——12月

交通:距离昆明市180公里左右,开车2小时40分钟,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有昆明至东川的客车,票价49元,车程约3小时

6、去念湖看一次日出

念湖之美,藏于深山人未识。念湖原名跃进水库,是云南曲靖会泽大桥乡的一个湖泊,是“鸟界国宝”黑颈鹤的越冬地之一。秋冬的念湖是最美的,芳草萋萋,雾蔼悠悠。若说冬天的念湖是幅国画,那秋韵尚存的念湖就是油画。仙雾围绕中露出一层层金黄,美得不像人间。念湖的星空和晨光都不要错过,星夜浪漫,晨光温顺,是念湖最美的时刻。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念湖赏日出攻略:

目的地:曲靖会泽大桥乡念湖

最佳欣赏时光:11月——2月

交通:距离会泽县城46公里,开车50分钟左右;距离昆明市区250公里左右,车程3.5小时。

食宿:大桥乡有民宿、客栈、餐厅,有的民宿是包三餐的,性价比都比拟高。

7、去小草坝看一次红叶

秋天的小草坝红叶满山遍野,像燃烧的火焰,像晚上的彩霞。和那些或绿、或黄、或紫的树叶一起点染映衬,让连绵繁茂的原始丛林,变成了一个个五彩缤纷,摇曳多姿的颜色世界。小草坝景区内生物种类多样,珍稀动植物繁多,特点植物1200余种、野生脊椎动物96种。在13条大小河流上,散播着600余处景点。小草坝还是世界天麻原产地。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小草坝游玩攻略:

目的地:昭通彝良小草坝生态旅游区

最佳欣赏时光:10月——11月

交通:距彝良县城32公里,距昆明450余公里,昆明动身约要5小时40分钟

门票:门票38元

8、去喜洲闻一次稻香

古朴的喜洲古镇,东临洱海,西枕苍山,拥有世人最心悦而至的田园生活。喜洲的金秋十月,最能体现这是一个丰产的季节。大片的稻田满目金黄,微风中飘着阵阵稻香。这里的田园风光,搭配着蓝天白云、青砖白瓦,和喜林苑外的红墙,瞬间把你带进宫崎骏的漫画。

2023云南秋游去哪玩?2023云南秋游地图

喜洲赏金黄稻田攻略:

目的地:大理喜洲

最佳欣赏时光:9月下旬——10月中旬

交通:距离大理古城20公里,开车30分钟左右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