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云南有哪些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4-03-12 07:51:12来源:
最近很多小搭档想到这个云南去玩,那么话说云南都有哪些比拟好玩的这个旅游线路推举呢?其实很多的,今天给大家推举一些乡村类型的,感兴致的可以一起看看详情。

一、线路一:

云南·怒江邂逅古道情歌之旅

1、线路简介

该线路从古人类文化遗址,到鬼斧神工的丹霞地貌、迎寒怒放的杜鹃花海、延绵起伏的高山草甸、莽莽苍苍的原始森林和坚守文化传承的普米之家,涵盖生态赏花、休闲度假、研学科考、普米族文化体验于一体,让游客饱览奇观异景、体验感受普米族、白族风情。

2、行程路线

兰坪县城→菁门村茶马古道(老姆井段)→玉水坪古人类遗址→罗古箐景区→大羊场→富和山景区→新生桥国度森林公园

3、重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茶马古道(老姆井段):位于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金顶镇箐门村,以老姆井为起点,经过白地坪(即兰坪),翻越因运盐而得名的盐路山至马登一线,这是运往沘江河东北之剑川、鹤庆、丽江和中甸等地的主要运道,是边境通往内地的主要文化线路。2013年被国务院颁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维护单位。

2.玉水坪古人类遗址:国度级文物维护单位,位于兰坪县通甸镇。2005年省文物考古研讨所对遗址再次进行考古挖掘,除发现一些新石器时代的遗物外,还发现了大批的旧石器时代遗物,将兰坪有人类运动的时光往前推到距今1万多年以前。

3.罗古箐景区:国度3A级旅游景区,是兰坪罗古箐省级景色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拥有丹霞地貌、杜鹃花海、高山草甸、原始森林和普米文化等资源。罗古箐村至今还保存着普米族较为完全的历史文化,其中,普米族传统音乐四弦舞乐于2006年列入云南省第一批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维护名录;普米族传统舞蹈搓蹉于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度级非物资文化遗产项目维护名录。

4.大羊场:大羊场属于高山草甸,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最美的季节,整个大羊场犹如一片花海,千亩杜鹃争奇斗艳,百花齐放。居住在大羊场周围的彝族、普米族民风淳朴,形成了人与人、人与自然密切无间、协调共生共荣的景观,是“三江并流”世界遗产景色区的核心区。

云南有哪些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5.富和山景区:国度3A级旅游景区,位于兰坪县拉井镇、营盘镇和兔峨乡接壤的雪盘山脉腹地,富和山自然维护区连同新生桥国度森林公园,是滇西北“三江并流”地域一个不可多得的物种宝库。景区内还有盐马古道、弥勒坝草甸、雾湖、大树杜鹃林、长崖山冰川遗迹等景观,是集生态旅游、科考探险于一体的景区。

6.新生桥国度森林公园:位于兰坪县,总面积2613公顷,是“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云岭片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三江并流区旅游通道的中心驿站。园内原始森林、高山峡谷、瀑布河流、湖泊花海交相辉映,壮丽多彩、独具魅力。

4、特点美食和创意产品推举

特点美食:桃花盐猪脚、白族八大碗、白芸豆、通甸酸三丝、百味苦荞肠、漆油鸡、兰坪烧烤。

土特产:红心土豆、阿诗洋芋、啦井桃花盐、啦井传统糕点、盐井古酒、马道子酒。

创意产品:普米族传统服饰、羊头琴、口弦、羊毛毡、纺织、羊皮。

5、交通方法

自驾:从大理至兰坪县城或丽江至兰坪县城——菁门村茶马古道(老姆井段)——玉水坪古人类遗址——罗古箐景区——大羊场——富和山景区——新生桥国度森林公园。

二、线路二:

云南·梁河“魅力南甸 古镇年味”之旅

1、线路简介

位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九保乡,有一座静谧、漂亮、古色古香的历史古镇,它如同一片与世无争的净土,简略纯洁、祥和安定,是集悠长历史、多元美食于一体的世外桃源。

2、行程路线

南甸宣抚司署→九保古镇→根源广场→李根源旧居

3、最佳旅游时光

1月1日—2月16日

4、重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南甸宣抚司署:是全国重点文物维护单位、国度4A级旅游景区,建于清咸丰元年,是目前国内保留较完好的土司衙署,建筑群按汉式衙署式布置,不仅是旅游观光胜地,也是研讨土司制度的主要实物质料。

2.九保古镇:是滇西古丝绸之路中的要塞,亦是西南地域较早实现汉族与少数民族和气相处的处所之一。古镇内保留着完好的汉族和傣族古建筑,保存着古朴原始的民风民俗。

云南有哪些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3.春节文化运动:春节游园运动、专场文艺晚会、群众广场舞文艺汇演、祭孔大典、土司出行、洞经演奏、民间舞狮大赛、特点小吃手工竞赛、“年滋年味”系列展、“梁河梦·新传承”非遗传承运动等。

4.古镇美食街:古镇依托浓重的滇西文化底蕴,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遗址,以文化为背景,传统特点为主题,开展古镇美食街文化运动,品类繁多,味美价廉。

5、特点美食和创意产品推举

特点美食:大薄片、卷粉、盐卷、土锅子、南甸土司宴、梁河回龙茶、滇皂荚。

创意产品:葫芦丝。

6、交通方法

自驾:九保古镇距遮岛镇(县城)3公里。

公共交通:1路公交九保桥头(县公安局)站下或者应用城市共享单车。

三、线路三:

游景迈山茶林观世遗

1、线路简介

游多彩乡村增进各民族来往交换交融,赏全球首个茶主题世界文化遗产,观“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集中展示民族节庆运动、丰盛多彩的乡村地区特点文化和各民族来往交换交融迈向现代化、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力风貌。

2、行程路线

普洱→澜沧县城→老达保景区→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

3、最佳旅游时光

1—2月

4、重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扩塔”是拉祜语译音,意为春节。“扩塔”春节传统拜年运动由来已久。如今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这一运动已发展成当地的特点项目,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看。拜年运动已成为各民族大团结、庆贺丰产的隆重庆典运动。舞蹈《摆出一个春天》登上2023年春晚舞台,荣获第十九届群星奖。

2.老达保景区:位于普洱市澜沧县的拉祜族古村落老达保,群山环绕,植被旺盛绵延不断。这里村寨景观别致,民族文化底蕴深厚。老达保是澜沧县的两个国度4A级旅游景区之一,是国度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牡帕密帕》的维护传承基地,是《快活拉祜》唱响的处所。节庆期间,澜沧县通过《牡帕密帕》、《快活拉祜》大型实景演出,与各民族共同欢庆佳节。

云南有哪些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3.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位于惠民镇,是布朗族、傣族等少数民族世代居住地。2023年9月17日,“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球首个茶主题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第57处世界遗产、云南省第6处世界遗产。景迈山“云以山为体,山以云为衣”,云海浩气澎湃其间又有古树披纱翠绿氤氲。游览进程中领略人与自然协调共生的生态伦理和生态智慧,穿梭世界茶文化历史自然博物馆—千年万亩古茶林,观景迈山冬樱花,逛千年古寨、品千年古茶。

5、特点美食和创意产品推举

特点美食:螃蟹脚煮鸡、茶叶炒蛋、茶叶炒肉等。

土特产:普洱茶、蜂蜜、螃蟹脚、野生石斛等。

6、交通方法

自驾:从澜沧县城动身至老达保景区;从老达保至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