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龙岩永定两天一夜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24-03-12 08:10:01来源:
最近如果有想到这个龙岩永定去玩的小搭档要注意了,这里有一份这个两天一夜旅游攻略,大家可以提前看看,然后再去玩,这里就可以不迷路了,感兴致的别错过了。

一、线路总览:

线路表(第一天)

8:00-10:00 乘车前往福建土楼王景区

10:00-11:40 参观福建土楼王景区

11:40-14:30 乘车前往餐厅、午餐、午休

14:30-17:30 参观福建土楼王子景区

17:30-18:30 晚餐

18:30-21:00 参观福建土楼王沉浸式夜游、天刀演出

线路表(第二天)

8:00-8:30 早餐

8:30-9:10 乘车前往龙湖景区

9:10-11:30 龙湖乘船、紫金龙湖游玩

11:30-12:30 品尝全鱼宴

12:30返程

二、打卡详情:

第一站:福建土楼王景区

“椿去湫来,海棠花开”一起走进《大鱼海棠》的神之围楼,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承载着历史的故事与积淀。

福建土楼王景区的主要景点:福建土楼王——承启楼、博士楼——侨福楼、方圆一线天、方楼——世泽楼、最古老土楼——五云楼。

龙岩永定两天一夜旅游攻略

承启楼

承启楼以它高大、厚重、粗犷、宏伟的建筑作风和中式传统庭院的造型艺术,融会如诗的山乡神韵,让无数参观者叹为观止。“高四层,楼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间;圆中圆,骗局圈,历经沧桑三百年”,1981年承启楼被收入中国名胜辞典,号称“土楼王”,与北京天坛、敦煌莫高窟等中国名胜一起竞放异彩。

侨福楼

侨福楼始建于1962年,中西合璧的设计让侨福楼成为20世纪的新型庄园和最新土楼的代表。侨福楼的构造是单圈圆楼,高三层,中为天井,底楼正对着大门中间有一个厅堂。楼外有一圈围墙包抄着,围墙上设有外大门,形成一个院落。这座楼因出了11个博士而闻名于世,又被称为博士楼。这正是客家人启示教育子女,向事业有成的先辈学习的模范。

五云楼

五云楼是最古老的土楼,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江氏祖先于明嘉靖年间始建,历经沧桑,又称不倒楼,墙体没有砌石基。1908年的一场大地震导致墙体向一侧倾斜,却没有倒塌,堪称一大奇迹。

世泽楼

世泽楼始建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大门口地面有鹅卵石铺成的古代钱币模型,它象征着招财进宝。楼内一门、二井、三堂、四梯,设计合理,符合家族群居的特色。

第二站:福建土楼王子景区

福建土楼王子景区有各式土楼100余座,方圆各具,古老的土楼、苍劲的石砌小路、青苔斑驳的溪岸、清爽凉快的山风、别致的小桥显得那么悠然恬静,犹如走入古代诗歌中田园牧歌的意境。

福建土楼王子景区的主要景点:“土楼王子”——振成楼、最小土楼——如升楼、府第式土楼——福裕楼、宫殿式土楼——奎聚楼、客家家训馆——庆成楼。

龙岩永定两天一夜旅游攻略

振成楼

振成楼被誉为“东方建筑明珠”,有“最华丽堂皇的圆楼”之称,以华丽堂皇、内部空间设计精巧多变而著称。其局部建筑作风及大门、内墙、祖堂、花墙等所用的色彩,大胆采取了西方建筑美学所强调的多样统一原则,到达了极高的审美境界,堪称中西合璧的生土民居建筑杰作。

如升楼

袖珍土楼——如升楼是永定众多土楼中小巧玲珑的土圆楼,单圈圆楼,屋内天井呈圆形,屋顶瓦面内侧连缘为八卦形,外侧边沿为圆形。

福裕楼

府第式土楼——福裕楼是永定府第式土楼的出色代表,华丽堂皇。此楼构造高下有序,主次分明,与楼后的山坡走势浑然一体,更显恢宏威严。该楼外形像三座山,隐含楼主三兄弟“三山”之意。

奎聚楼

宫殿式土楼——奎聚楼依山而建,山环水绕,历经200年风雨岿然不动。土楼是宫殿式构造的方形大土楼,颇有布达拉宫气概。而楼中的雕刻、彩塑和绘画中的花鸟、人物、山水、台阁、故事都显得活机动现,充斥了浓郁的客家历史韵味。

庆成楼

“客家家训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洪坑村庆成楼内,创建于2014年6月,为全国首家客家家训馆。家训馆分为室外气氛营造和室内展陈两部分。展厅按客家源流、家训家规、客家厅堂、楹联匾额、家训故事、客家私塾、客家俗语、家庭美德等10个部分进行展陈。

晚餐可以选择永定特点牛系列品味舌尖上的美味。

龙岩永定两天一夜旅游攻略

白天观赏作风各异的土楼建筑,夜晚的土楼灯火阑珊,清风拂面,和家人一起观赏土楼3D的漂亮夜景,凝听土楼的故事。星光大道萤火飞舞,魔法森林千姿百态,置身其中,仿若听燕语莺声,花香引蝶,又似四季更替,枫叶飘落,层林尽染。各式土楼花灯酷炫灿烂。

环兴楼《天涯明月刀》沉浸式剧场让您穿越时空领略古风大侠的快意恩仇。

傍晚,住在别具韵味的土楼里,伴着星辰入眠。土楼特点民宿让土楼焕发出新的活气与生机,置身其中,感受时间的流转,寻找心底最安静的处所,领会别致的休闲度假生活。

第三站:龙湖景区

龙湖有众多大小岛屿,环绕错落,好似一块块翡翠,坠落在碧绿的湖水里,迂回波折,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胜景。这里无比静谧,在这里散步,让人感到空气都是甜的。

龙岩永定两天一夜旅游攻略

在龙湖除了乘坐快艇,还可以体验鲨鱼艇、拖伞船等,刺激好玩。漂移艇在满载情形下行驶从0-70公里的速度仅用10秒钟,飞溅的水花便是独属浪漫。感受过龙湖山水的风光,那就去尝尝龙湖当地美食。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