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一文读懂

发布时间:2023-03-03 08:44:53来源:
导读感染甲流病毒该如何治疗,流感病毒~感染甲流病毒该如何治疗,据环球网2023年03月03日最新关于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一文读懂的回应,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如何治疗甲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a virus,是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而人禽流行性感...

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

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一文读懂_第1张

甲型流感病毒(influenza a virus)是常见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而人禽流行性感冒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基因变异后能够感染人类。甲型流感病毒中发现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以h1n1、h5n1、h7n9尤为值得关注。甲型流感对人类致病性高,曾多次引起世界性流行。


甲型流感病毒感染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区别?

甲型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是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症状相似,均有发热、头痛、肌痛、浑身不适等症状,但是两者病原体不同,流行病学特征也不同。若出现可疑症状,建议及早就诊筛查,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鉴别诊断,积极治疗。

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哪些主要症状?

流感发病严重程度与个体免疫状况有关,一般说来,仅约50%的感染病人会发展成典型流感临床症状。流感典型症状以突然发热、头晕头痛、肌痛、同时可伴有喉咙痛和咳嗽、鼻塞、流涕、胸痛、眼痛、畏光等症状。发热体温可达39~40℃,一般持续2~3天后渐退。

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

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缺乏免疫力,儿童病例居多,病情较重,无明显性别差异,感染后可获得对同型病毒的免疫力,但持续时间短,而且各型与各型之间没有交叉免疫,可反复发作。

什么是甲型流感病毒?如何传播?一文读懂_第2张

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如何治疗?

目前主要是对症支持治疗。注意休息、多饮水、注意营养,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病情较重时应及时给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进行抗病毒治疗,如奥司他韦、帕拉米韦等。如合并细菌感染可使用抗生素治疗。

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如何预防?

接种流感疫苗是避免患流感最有效的方法。除接种流感疫苗外,还需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洗澡、不随地吐痰;常通风、保持室内清新的空气;疾病流行期应尽量避免到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日常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加强体育锻炼,经常坚持户外运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