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苹果怎么清洗才干净教程(吃苹果前要不要削皮)

发布时间:2023-03-20 22:01:00来源:
摘要:那么苹果怎么洗才干净?这里建议大家用流动的清水去洗,还可以放到清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尽量不要用其他的东西去洗苹果,包括专门洗水果的洗涤剂。

吃苹果要不要削皮?怎样洗去农残?

我们都听过这样的谚语“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营养丰富,含有机酸、果胶、钙、钾、锌、铁、维生素A、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等,营养价值接近完美,被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可谓爱美人士的首选。

不过,有一个问题困扰很多人,那就是吃苹果的时候到底要不要削皮。

我们建议苹果要尽量吃皮。

苹果皮营养十分突出,无论是对人体有益、膳食中容易缺乏的锌元素,还是对预防糖尿病有益的铬元素,苹果皮的含量都是果肉的4倍。而且,果皮中的多酚类物质含量远远高于果肉

一项研究测定证明,苹果皮中的总多酚含量达307毫克/100克,总黄酮为184毫克/100克,原花青素为105毫克/100克,这都是远高于果肉的。这些物质具有抗辐射、排铅解毒等辅助作用。

此外,苹果皮里还含有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如果把苹果皮削了,不可溶性膳食纤维也就都损失掉了。所以,弃皮食用非常可惜。

大家多是因为担心果皮上面的农药而将皮弃去,其实,时至今日,农药已经是无孔不入。即便削皮,农药也无法完全避免。所以,如果喜欢吃皮,就继续吃下去;如果不喜欢吃,削皮食用也是无可厚非的。

如果不削皮的话,那么苹果怎么洗才干净?

这里建议大家用流动的清水去洗,还可以放到清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尽量不要用其他的东西去洗苹果,包括专门洗水果的洗涤剂。

我个人不提倡用一种化学物质去洗或者消除另外一种化学物质,最好用流动的清水去搓洗掉水果皮上的残留物质,方便、简单也能清洗干净。

当然,并不是说用了这些清洗剂就绝对不好,不过,我认为用流动的清水反复认真清洗,已经可以把果皮上的残留物质去掉了,没必要再用其他物质清洗,比如说用了果蔬清洗剂以后冲洗不干净,反而可能有一些化学物质残留的风险。

除了果蔬洗涤剂,一些朋友还喜欢用盐水清洗、浸泡水果,觉得这样洗得更彻底。坦白说,这种方法我也不提倡。盐去有害物质的能力并不见得比清水更好,而经过盐水浸泡之后,盐分进到水果里,吃这样的水果还会增加盐分摄入过量的风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