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内脏脂肪关联高患病风险 吸烟会增加腹部脂肪囤积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8:00来源:
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揭示,即使外表看起来苗条且小腹平坦,长期吸烟的习惯仍可能增加腹部深处的不健康脂肪。这种被称为内脏脂肪的物质与心脏病、糖尿病和痴呆等高风险疾病紧密相关。尽管有些人可能拥有平坦的腹部外观,但他们仍然可能隐藏着内脏脂肪。
 
为了探究终生吸烟与平坦腹部之间的潜在联系,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团队运用了一种名为“孟德尔随机化”的统计分析工具。这种工具基于遗传密码对参与者进行分组分析,旨在揭示吸烟与脂肪分布之间的因果关系。研究人员将这一方法应用于涉及120万刚开始吸烟者和45万余名终生吸烟者的不同遗传研究结果。
 
科学家们首先确定了哪些基因与不同的吸烟习惯和身体脂肪分布(如腰臀比例)相关。然后,他们利用这些遗传信息来评估携带这些基因的人是否与其他人在身体脂肪分布方面存在差异。研究结果显示,无论其他因素如何变化,吸烟对腹部脂肪产生的影响是一致的。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German D. Carrasquilla博士表示:“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这些发现强调了在普通人群中预防和减少吸烟的重要性。通过减少吸烟,我们可能有助于降低腹部内脏脂肪水平及其相关的慢性疾病风险。”这一发现为公共卫生策略提供了新的视角,强调了戒烟在预防和管理与腹部脂肪相关的慢性疾病方面的重要性。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