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养过狗的屋子太臭怎么办(养狗屋子里有尿骚味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23-03-11 16:26:49来源:
摘要:养狗久了,家里有“狗臭味”,应该怎么处理?下面几招可以帮到你。1、首先家里要多开窗通风,空气流动的空间可以减少异味的产生。每天用打扫一遍地板,然后用宠物消毒液兑水拖地。

养狗久了,家里有“狗臭味”,应该怎么处理?

养狗以后,最担心的就是家里有一股味道,自己还闻不到,但是客人一来就能感受到。那么养狗久了,家里有“狗臭味”,应该怎么处理?下面几招可以帮到你。

1、首先家里要多开窗通风,空气流动的空间可以减少异味的产生。每天用打扫一遍地板,然后用宠物消毒液兑水拖地。

2、哪怕是冬天,狗狗也是要洗澡的,冬季可以15天~1个月洗一次,洗完以后要吹干毛发,这样不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

3、遛狗回来以后要洗脚吹干身体,尤其是狗爪子,不洗干净,狗狗到处走家里就很脏了。不帮狗狗洗澡的话,平时也要梳一下毛,这样可以梳掉毛发里的脏东西。

4、如果你闻到狗狗的异味散发点是屁股附近,就要帮它们挤肛门腺了,可以在洗澡的时候顺便进行。

狗狗肛门腺堵塞不仅会很臭,还会导致发炎,影响健康。

如果狗狗是大耳朵,趴耳朵的话,就很容易有臭味了,要定期清洗。

别给狗狗吃太油腻的食物,容易口臭,最好定期帮它刷牙。或者喂点骨头、磨牙零食清洁牙齿。

5、狗狗睡觉的垫子,还有玩具,饭碗都要清洗消毒,狗窝可以拿去晒一下太阳,可以杀菌消毒。还有一定要帮狗狗驱虫,寄生虫也会导致狗狗发臭的。

6、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装臭氧机、空气净化器,这些针对宠物异味的,通过模拟在阳光和异味污染物之间发生的自然空气净化过程,来清除异味。

7、经济不允许的话,可以买一些宠物空气清新剂,在打扫完卫生以后喷一下,可以让房间里空气清新芬芳,但是要选择味道淡一点的,毕竟狗狗对气味敏感。

8、最一劳永逸的办法,就是训练狗狗自己定点排泄,不乱拉屎拉尿,家里可以干净很多。还有狗厕所可以放在阳台(可以通风),或者卫生间这种地方(方便打扫)。

或者带狗狗去户外排泄(要记得事后收拾),狗狗4个月以后可以憋大便,6个月以后可以憋小便,到时候每天定时带它们出去排泄就好了。

刚开始训练可以用零食奖励去引导狗狗,这样配合度会比较高。

9、狗狗就是一台“造粪机”,尤其是吃了不好的狗粮,拉的粑粑真的又多又臭。所以尽量选择无谷粮喂食,会容易消化很多,成分也比较健康。

结语:你有什么去除“狗味”的小妙招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