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真后悔养了比熊犬(在家里建议养比熊犬吗)

发布时间:2023-03-11 16:32:49来源:
摘要:“比熊”的弃养率为什么这么高?有网友表示,养过一次都不敢再养了!比熊本来是一种很粘人的狗,非常需要主人陪伴,要是缺少陪伴的话,很容易患分离焦虑症。

“比熊”弃养率为什么这么高?网友:不敢再养了!

说到比熊犬,很多人都会想到“棉花糖”,软萌可爱,颜值也高,温顺粘人又活泼,但我们为什么总看到外面有不少被抛弃的比熊呢?

“比熊”的弃养率为什么这么高?有网友表示,养过一次都不敢再养了!

原因①:粘人,容易有分离焦虑

比熊本来是一种很粘人的狗,非常需要主人陪伴,要是缺少陪伴的话,很容易患分离焦虑症。一旦有分离焦虑的话,主人不在身边就容易吠叫,吵到邻居。

这样心理容易有问题的狗狗,养起来很麻烦,宠主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会想着不要它了。

原因②:毛发白卷曲,不好打理

比熊的毛发白白的,柔软又卷曲,不但颜值高,摸起来的手感也很舒服,但是它的毛发打理起来比较困难。

如果饲养的话,要每天给它梳毛,还要定期带它去美容,美容的开销也很大,有些宠主觉得养起来很麻烦,费钱又费力,养过一次都不敢养了。

原因③:容易生病,医疗费用大

很多比熊被人遗弃,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生病。大部分外来宠物狗体质都会差一点,容易痛这痛那的,像比熊这种小型犬,更容易生病了。

如果生病的话,医疗费用也比较大的,遇到一些抠门的宠主,宁愿把比熊遗弃,都不愿给它花钱治疗。

原因④:跟风饲养,缺点暴露

最初,很多人觉得比熊颜值高,很乖巧懂事,看到别人养自己也养一只,所以才跟风饲养的。

在饲养前,很多人根本没了解比熊的优缺点,导致养着养着,各种缺点暴露,以至于想要养好比熊,却没那么容易了,所以才将它抛弃。

原因⑤:太蠢了,怎么都教不会

比熊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傻傻的,智商在狗界也不算突出,平时训练的时候,有些宠主嫌弃它太蠢了,怎么教都教不会,又或许就是主人不会教。

其实训练比熊,最重要的是掌握方法,可以结合零食作为训练奖励,你会发现,它还是很聪明的。

原因⑥:有泪痕,很丑

比熊天生泪腺发达,很容易有泪痕问题,加上比熊白色的毛发,挂着两条泪痕,显得更丑了,降低了颜值,很多铲屎官觉得它变得很丑,就不要它了。

想要比熊漂漂亮亮的,主人还是要花多点心思,需要定期修剪毛发,多给它擦拭眼睛,也要注意饮食,不要吃太咸太油腻的食物,不然泪痕会加重。可以给它选一款低盐有降火成分的狗粮,可以管理泪痕问题。

结语:如果是你,会弃养你家比熊吗?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