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龙龙高铁福建段箱梁架设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18 23:00:56来源:
3月18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到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东山大桥0号和1号桥墩上,标志着龙龙铁路福建段箱梁架设全部完成,为下一步线上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龙高铁福建段(龙岩至武平),线路全长9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41座,共架设箱梁338榀。线路跨越国道及高速公路8处,跨越地方道路4处,还跨越了汀江航道和赣瑞龙铁路隧道,整体施工环境复杂,给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福建铁路建设指挥部牵头指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先后攻克了架桥机穿越隧道,长大上、下坡道架梁以及长距离运梁等诸多难题,确保箱梁架设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到龙岩市上杭县东山大桥0号和1号桥墩上。 杨国鑫 摄
最后一榀箱梁精准落到龙岩市上杭县东山大桥0号和1号桥墩上。 杨国鑫 摄

  “在箱梁架设过程中,我们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加大资源配置,投入了两台架桥机、两台运梁车开展架梁作业,执行24小时双班倒作业制度,并通过运用架桥机智能化监控系统、支座砂浆搅拌机等先进工艺,降低了施工风险,缩短了施工时间,顺利兑现了架梁完成的节点目标。”架梁项目负责人周涛介绍。

龙龙高铁福建段箱梁架设完成。 杨国鑫 摄
龙龙高铁福建段箱梁架设完成。 杨国鑫 摄

  龙龙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龙岩至武平段位于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境内,与南龙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线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原中央苏区县武平县无铁路的历史,形成闽粤两省内陆高速铁路通道,进一步加快沿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对加强福建、广东两省区域经济互助互通,促进东南沿海地区和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