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波音又出事了!怎么又这样了?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4:12来源:
事故多发的波音公司又发生事故。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今年1月5日波音737MAX客机空中“坠落门”的审查结果公布:89项审查项目中多达33项被不及格。
波音公司当天承诺将采取改进措施。
  就在前一天,波音公司又发生了一起事故。
当地时间3月11日,智利南美航空一架波音787-9客机在从澳大利亚悉尼飞往新西兰奥克兰的途中遇到技术问题,在飞行过程中突然下降并“猛烈俯冲”数秒。导致乘客撞上机顶,造成至少 50 人受伤,其他机组人员也受伤。
  为什么又是波音?
还能安心坐着吗?
波音客机一周内发生多起事故
  上述拉美航空波音787-9飞机上的一名乘客告诉媒体,飞机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坠落,其突然下降与任何轻微颠簸中经历过的情况都不一样。“感觉就像在过山车的顶部。”
许多乘客从座位上摔下来,撞到机顶,然后跌落到过道上。
  事故现场约有50人接受治疗,其中大多数受轻伤。13人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伤势严重。
  近年来,波音客机事故不断,尤其是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的两起致命空难,令人心碎。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狮子航空和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航班分别发生坠机事故,机上共有346人。苦恼。
  自2024年以来,波音一直走在前列。
根据审查,仅在上周,联合航空运营的波音飞机就发生了三起事故:
  3月4日星期一,美联航一架波音737-900从休斯敦起飞,起飞后不久左侧发动机喷出火花,飞机立即返航并紧急迫降;
  3月7日星期四,美联航一架从旧金山飞往日本的波音777-200客机起飞后左侧主起落架轮子丢失,飞机紧急迫降洛杉矶机场;
  3月8日星期五,美国联合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从孟菲斯飞往休斯敦,在滑行至登机口时滑出跑道,坠入跑道旁的草坪。飞机左侧主起落架受损。
  而就在3月11日这个星期一,智利南美航空一架波音787-9飞机发生了上述“暴力俯冲”事件,造成多人受伤。
  甚至今年1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瑞士结束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返回美国时,其乘坐的波音737客机在起飞前就出现氧气泄漏,不得不更换飞机。
波音安全事故为何频频传出?
  近期波音客机事故频发的原因是什么?
空中客车公司的其他竞争对手中哪一个更安全?
  “不能绝对说空客或波音的安全系数或事故率更高。” 西北工业大学专门从事飞机研发和教学的副教授郭庆在接受中新网国时快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民用客机以波音和空客为两大品牌,国产品牌客机也开始投入使用,如中国商飞的C919和ARJ21。
  从近年来涉及波音客机故障的报道来看,安全事故主要集中在机身损坏、螺栓固定不当等细节问题上。
美国国会指导下的专家审查小组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波音公司的高管与其他员工“脱节”,安全文化也存在缺陷。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3月12日发布的调查文件称,在对波音公司的调查过程中,FAA共进行了89项产品审核,波音公司未通过其中33项,总计97例。涉嫌违规的案件。
其中:检查人员目睹机械师在安装过程中将液体肥皂涂在门密封件上作为润滑剂。
  吴飞(化名)多年来一直在国内航空公司从事飞机安全维修工作。他告诉中新社国时快报,上述报道并未提及波音可能存在的两个问题:
  首先,波音公司可能利用其在美国政界和航空界的影响力,逃避政府和第三方的有效监管,从而涉嫌在飞机质量和安全问题上“敷衍”;
  其次,面对空客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压力,波音急于推出新飞机,这引发了其没有充分考虑飞机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质疑。
与此同时,美国制造业的所谓“产业空心化”也对波音产生了影响。
乘坐飞机安全吗?
  “毫无疑问,民航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之一。” 郭庆表示,中国民航法规对民航飞机的检查、大修、维护和故障排除等规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每种型号都配备了相应的标准程序。
  郭庆透露,不仅是媒体公开报道的飞机故障,还有一些没有报道但业界都了解的民航故障,我国有专门人员进行统计分析,研究是否属于个案。或常见现象、操作不当或飞机设计。原因等
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对使用中的客机进行安全监测和故障排除,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比如,2018年和2019年发生两起重大空难事件后,波音737MAX就被包括我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禁飞。
经过一系列修改、培训和审定工作,中国民航局于2021年12月发布了737MAX的适航指令。
  郭庆认为,随着中国商飞研发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国内外多个领域的安全运行,中国乃至全球民航市场已从过去以波音、空客为主的格局转变为由波音、空客主导的格局。未来的中国。中国商飞的“三大支柱”,拥有自主产权和制造能力的飞机在维修方面更有优势,尤其是安全性。
  郭庆认为,民航当局和相关机构将采取一系列更加严格的措施,保障民航运行安全,进一步消除“起飞前”的潜在事故风险,给旅客“定下定心丸”。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