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苹果宣布加大对华投资!他们关注什么?

发布时间:2024-03-14 11:17:37来源:
苹果公司对中国应用研究实验室的投资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并且还在持续增长。
  苹果公司最近宣布扩建其在中国的应用研究实验室,不仅提高了上海研究中心的能力,还选择在深圳开设新的应用研究实验室。
苹果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跃在一份新闻稿中称该公司在中国的实验室是“世界一流的设施”。
  与苹果一样,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研发和创新中心。
中国成为外资企业“发展源泉”
  GE医疗全球执行副总裁、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义浩告诉中新社,目前中国制造的产品占其在华销售额的80%,是三年前的两倍多。未来,中国的研发投入将在三年内再次翻倍。
  施耐德电气执行副总裁、中国及东亚区总裁尹正表示,中国作为公司全球四大研发基地之一,是“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
  过去生产在中国进行,现在研发在中国进行。外资企业思维的转变源于中国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日发布的2023年全球知识产权申请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是最大的国际专利申请来源国,并连续四年位居第一。
该组织此前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全球创新指数位列全球第12位,是唯一进入前30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创新最根本的动力是人”。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生物医药公司UCB中国区总裁莫安森举例说,中国在医药健康领域积累了强大的专业人才库,包括专家、科研人员和执业医师。人才队伍,这个庞大的队伍推动着医疗创新和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数千所医学院校和研究机构积极参与新药发现和临床试验,也为行业的技术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中国丰富的医疗数据资源和大规模的医疗大数据为医学研发提供了重要信息。
超大规模市场让创新落地
  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126万亿元人民币GDP的庞大经济体。
超大的市场规模为企业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施耐德电气认为,超大规模的单一市场是中国的突出优势。
中国处于世界新能源发展前沿,巨大的市场规模是技术进步的关键驱动力。如何抓住中国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同时让能源创新更好地支撑新能源场景带来的需求,是其关注的核心话题。
  2023年,中国将贡献全球矿业巨头力拓营业收入的近60%。
  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白瑞明告诉中新社,该集团在北京设立了中国技术创新中心,以更好地连接中国领先的研究、技术和创新能力。
  中国也在进一步建设创新型国家。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将加强基础研究体系布局,对一批创新基地、优势团队和重点方向提供长期稳定支持,增强原始创新能力。
分析人士认为,当中国成为全球创新中心时,外资的“磁力”将会增强。
  据官方统计,今年1月,外国投资者在华新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长74.4%。
泰国天丝集团首席执行官徐新雄认为,将进一步抓住中国市场的广阔机遇,把握中国经济“不变”和“变化”的方面——中国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内需潜力不会改变,但它们不断被重新定义的市场将带动行业的持续创新和快速迭代。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