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前总理基廷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0:00来源:
3月21日,在悉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与前澳大利亚总理基廷进行了会面。
 
王毅对基廷长期以来对中澳关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赞赏。他强调,中澳两国同处亚太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利益交融,应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共同追求合作共赢。今年正值中澳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这是一个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正在重回正轨。
 
王毅指出,澳大利亚既是美国的盟友,也是中国的伙伴,更是一个拥有独立主权的国家。他欢迎澳方从自身根本利益出发,独立自主地制定政策。中方愿与澳方携手合作,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成熟稳定,成果更加丰硕,为两国人民和整个地区带来更大福祉。
 
王毅强调,中国的发展具有强大的内在逻辑,符合历史发展大势。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贡献。中方愿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实现繁荣进步。
 
基廷表示,中国经济体量巨大,发展空间广阔,对其他国家不构成威胁,反而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他对中国的发展振兴充满信心,并对澳中关系的前景充满期待。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