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长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区域会战

发布时间:2024-03-21 15:12:27来源:
公安部近日发布消息,为了打击长江流域的污染环境犯罪,已部署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云南等11个省市的公安机关,共同开展一次区域性的会战。
 
据了解,此次会战将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底,公安机关将采取果断措施,集中力量破解大案要案,依法严惩涉及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犯罪行为,以及环境领域中的欺诈行为。目标是摧毁一批犯罪团伙和网络,坚决维护环境质量,为长江的平安和美丽中国的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公安部强调,此次会战将深入推进“昆仑2024”和平安长江专项行动,结合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等多种手段,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防控长江流域的环境风险。同时,将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合作,全面排查危险废物涉及的单位、区域和环节,提升对环境犯罪的感知能力,掌握预警、防范和打击污染环境犯罪的主动权。
 
此外,公安部还提出要提高打击的质效,以集群战役和专案攻坚为手段,实现个案全链条打击,进而推动类案规模化打击,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同时,要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整合警务资源,形成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执法联动、合成作战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公安机关在打击长江流域污染环境犯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转折性的变化。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