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访北大 与丁宁切磋乒乓球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2:10来源:
在3月20日这一天,北京大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美国华盛顿州的中学生代表团。他们此行不仅是为了学术交流,更是为了与中国的奥运冠军丁宁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交流。
 
当天,丁宁以一身运动装亮相,参与了乒乓球混合双打的交流活动。记者观察到,当丁宁用左手横拍发球后,场上四人,包括美国华盛顿州斯蒂拉库姆市市长理查德·穆里在内,轮流接球,形成了一系列精彩的多拍回合,赢得了围观人群的阵阵喝彩。
 
回顾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史,1971年的“乒乓外交”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那时,正是通过乒乓球这项“小球”,打破了中美两国相互隔绝的坚冰。而在2023年12月,北京大学乒乓球队赴美参加中美“乒乓外交”52周年纪念活动,丁宁作为队员之一,更是荣获了中美“乒乓外交”贡献奖。
 
如今,丁宁已经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讲师。在这次活动中,她不仅与美国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还亲自指导他们如何握拍、击球,并对他们的进步表示赞赏。
 
丁宁表示,在打球的过程中,她深切感受到了美国师生对乒乓球的热情。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她很荣幸能够参与这一历史传承,并希望中美两国能够继续延续这份友情。
 
代表团成员以赛亚·丹尼尔·隆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表示,自己曾从老师那里听说过“乒乓外交”的故事,如今亲眼目睹中国师生打球,让他感受到了“乒乓外交”的根脉和传承。
 
另一位代表团成员蒙特塞拉特·罗梅罗-罗查也表示,她认为这次访问不仅是在延续“乒乓外交”的传统,更是在为中美两国年轻一代的交流搭建桥梁。她相信,在前辈的基础上,中美两国的年轻一代一定能够继续深化交往。
 
此次知行中国——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的访问活动,是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邀请下进行的。代表团于3月17日至27日在中国进行了为期11天的访问和交流活动。
 
这24位中学生分别来自林肯中学和斯蒂拉库姆市中学,他们共同构成了这个特别的群体。 (完)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