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水利部:多措并举推进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2 13:06:56来源:
据“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报道,3月20日,水利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2023年水利风景区的工作成果,并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部署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总结指出,2023年,各地在水利部的统一指导下,科学保护和综合利用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努力维护河湖的健康生态,大力传承和弘扬水文化,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持续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推动水利风景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水利风景区的工作定位。要聚焦美丽中国的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打造水美中国的新名片;要聚焦乡村的全面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水利惠民富民的新样板;要聚焦文化强国的建设,坚持文化自信,打造讲好中国故事的水文化新标识;要聚焦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坚持两手发力,开辟“两山”转化的水利新路径;要聚焦高水平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打造平安景区的新标杆。
 
对于2024年的工作,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的部署,着眼于支撑和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推动水利风景区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水利力量。要强化政策引领,加快推进“十四五”水利风景区规划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发展布局,推动水利风景区集群和风光带的发展。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水利风景区的认定与复核,确保发展质量。要大力探索创新,提升水利风景区的综合效益。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品牌形象。要加强能力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水利风景区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