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应勇谈未成年人故意杀人严重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发布时间:2024-03-22 13:10:38来源:
在20日至21日的调研活动中,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亲自带队。他明确指出,对于未成年人所犯的故意杀人、致人死亡等严重罪行,只要符合核准追诉的条件,就必须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22日发布的消息,应勇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时,深入探讨了基层检察院的建设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检察工作,对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并深化我们的综合履职能力。
 
在调研过程中,应勇询问了基层检察院在监督办案和法律政策适用等方面的情况,并特别询问了“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他强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对于未成年人所犯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罪行,只要符合核准追诉的条件,我们必须坚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外,应勇还提出,我们需要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的建设,完善对罪错未成年人的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与各方共同努力,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的高发势头。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