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港澳台和海外华媒感受湖南郴州古韵新貌

发布时间:2024-03-24 10:34:43来源:
2024年港澳台及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于23日盛大启动。来自五湖四海的45家华文媒体,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老挝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代表们,齐聚湖南的“南大门”——郴州,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古老韵味与现代风采。
 
郴州,一个以“郴”字为名的城市,承载着湖南深厚的历史文化。自秦代置郴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沉淀。如今,郴州已成为中部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的“桥头堡”,拥有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郴州片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多重身份,经贸伙伴遍布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
 
郴州市市长阚保勇在当晚的媒体见面会上自豪地宣布:“2023年,郴州地区生产总值成功突破3000亿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湖南前列。”他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让媒体朋友们亲身体验郴州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力,感受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活动当天,华媒代表们参观了碧水丹霞旅游胜地高椅岭和湖南省昆剧团,亲身感受了山水郴州的美丽蜕变和人文荟萃。香港大公文汇集团副总编王欣之表示:“我们将通过所在媒体向世界宣传、推介郴州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让更多人了解郴州故事和中国故事。”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华媒代表们还将领略莽山、东江湖等自然景观的秀美风光;体验板梁古村源自周朝的传统宴席礼仪,品味郴州的文化传承之美;参观永兴中国银都文创园、郴州矿博会交易中心,感受有色金属之乡的产业兴盛。
 
中新社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参与者,曾多次邀请海外华文媒体走进郴州。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媒体朋友们的镜头和笔触,将郴州的美丽与发展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这座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在这里,你能深刻感受到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看到澎湃的发展动能,以及当地民众洋溢的幸福生活。我们热切期望各位华媒代表今后能更多地聚焦湖南,聚焦郴州,用你们的镜头记录下这里的美丽与活力,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和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贡献你们的力量。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