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联合国安理会今就加沙再表决含无条件释放人质 中国称支持新提案

发布时间:2024-03-25 22:19:18来源: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今天再次尝试通过一项要求加沙“立即停火”的议案。该议案由多个国家提出。中国今天宣布支持这一项新决议草案,并要求在加沙“立即”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再次尝试通过一项要求加沙“立即停火”的议案,这一呼吁已多次遭到美国的阻挠,然而,最近有迹象表明美国对以色列盟友的态度有所改变。

上星期五,俄罗斯和中国否决了美国的一项决议草案,美国的草案强调“需要”在加沙“立即停火”,以谈判释放哈马斯 10 月 7 日对以色列领土发动的史无前例的血腥袭击中被俘扣的人质。

根据哈马斯卫生部周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以色列对加沙的攻击导致 32,226 人死亡。一些观察家认为,华盛顿立面临限制对以色列支持的压力。

在此之前,美国一直系统地反对联合国决议中的“停火”一词,并阻止了三项类似的议案。

被拒绝的美国议案并未明确呼吁立即停火,而是使用了阿拉伯国家、中国和俄罗斯指控是含糊不清的措辞,这些国家谴责美国虚伪。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必须在周一付诸表决的决议草案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磋商,他们整个周末都在与美国进行谈判,以避免再次投票失败。这些国家对投票结果抱有一定的乐观态度。

一名外交官周日告诉本台记者:“我们预计,除非最后一刻出现意外,该决议将获得通过,而且美国不会投反对票。”

本台周日看到的最新版本“要求在两周前开始的斋月期间立即停火”,应“导致持久和永久停火”,并“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

据以色列称,10月7日约有250人被绑架,其中130人仍被扣押在加沙,其中33人据信已死亡。

与周五被拒绝的美国议案相反,该草案没有将释放人质与卡塔尔、美国和埃及的外交努力相联系。

新决议草案还呼吁“消除人道主义援助的一切障碍”,否则加沙地带240万居民将面临饥饿的风险。

自去年10月7日以来,分歧严重的安理会在表决的8项决议中只通过了两项关于以色列-巴勒斯坦问题的决议,主要关于人道援助问题。 

据法新社说,以色列军队星期天继续在汗尤尼斯开展陆地和空中行动,继续坚持要消灭哈马斯武装分子,以色列认为哈马斯是恐怖组织。美国和欧盟将哈马斯定性是恐怖组织。

新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还谴责“所有恐怖主义行为”,但没有提及 10 月 7 日哈马斯的袭击,根据以色列官方数据得出的法新社统计,该袭击导致至少 1,160 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自10月7日以来,安理会或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都没有专门谴责哈马斯,以色列对此进行了系统的谴责。

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预计将于周一抵达华盛顿,这是他自战争爆发以来首次访问美国。这位部长在出发前宣布:“我将专注于维护以色列的军事质量优势,以及实现我们共同目标的手段:战胜哈马斯并救回人质。”

法新社说,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一直维持“军事优势”(QME)定性政策,根据该政策,华盛顿确保以色列拥有该地区最好的军事装备。 2018年,在美国国会的倡议下,这一优势成为美国法律。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