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10亿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数量已超100个

发布时间:2024-03-25 22:27:27来源:
中国国家数据局的局长刘烈宏在3月25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透露,中国已经拥有了超过100个参数规模超过10亿的大型人工智能模型。
 
刘烈宏表示:“中国数据生产和存储的速度正在迅速提升,数据资源的开发能力也在持续增强。”他以人工智能为例,指出这些大型模型正在深度赋能电子信息、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上百种应用模式,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促进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计算能力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对此,刘烈宏介绍,中国已经在产业生态、算力供给、网络传输、业务调度、系统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布局,旨在构建一个全国一体化的算力体系,这个体系将具有联网调度、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特点,以更好地服务于数字经济的发展。
 
刘烈宏也坦诚地表示,目前中国的数据要素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各种模式都是在积极探索如何更有效地促进数据流通,但还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验证,以真正为数据要素的开发利用创造价值。
 
他最后表示:“我们将加大对各类数据商和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的培育力度,以繁荣数据开发利用产业生态。同时,我们也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数据要素市场的建设,共享发展红利。”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