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爆炸事件后 巴基斯坦重兵保护中国工程师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1:19来源:
巴基斯坦一名省级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周三加强了对该国西北部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的中国人的安全保护,一天前有五名中国人在自杀式袭击中身亡。尚且没有人宣称对炸弹袭击事件承责。

近年来,我国在印巴地区最亲密的盟友邻国巴基斯坦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但巴基斯坦难以保证参与这些项目的中方人员的安全。周二,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达苏水电站建设中的五名中国工程师和他们的巴基斯坦司机在山路上针对他们的车队的自杀式袭击中丧生。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向本台宣布,该省20个接待中国员工的地点已加强安全保护。该官员称,“已经向所有执法机构发布了指导方针,以改善中国公民和所有外国人的安全保护。”

该官员透露说:“巴基斯坦还向外国人发出限制行动的指示。”

巴基斯坦联邦信息部长阿塔乌拉·塔拉尔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审查所有安全程序,以“发现并纠正任何缺陷”。

目前尚未有人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TTP)在该地区非常活跃,过去曾针对中国的利益,但他们否认参与其中。

当地警察巴赫特·查希尔 (Bakht Zahir) 告诉本台,五名死者中包括四男一女,他们乘坐由 12 辆车组成的车队。

他解释说,“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将自己的车辆跻进车队中间,然后引爆”。

中国谴责这一“恐怖行动”,并敦促巴基斯坦“尽快进行彻底调查,追查肇事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中国的利益经常成为巴基斯坦的目标,特别是俾路支省(西南部)。 该省蕴藏丰富的碳氢化合物和矿产,但当地居民抱怨自己的自然资源被边缘化和被剥夺。

上周,俾路支分离主义运动俾路支解放军(BLA)对战略港口瓜达尔的房屋发动了袭击,瓜达尔是中国在同一省份的一项大型项目的重要基地。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