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最经典的散户炒股秘籍,简单几步,涨停板手到擒来!该来的调整始终会来

发布时间:2023-03-09 23:45:37来源:

最经典的散户炒股秘籍,简单几步,涨停板手到擒来!该来的调整始终会来

上证指数连续2日的大幅下挫短期做空能量充分释放,调整空间基本到位,这波底部反弹基本完成修复。上周五盘中指数下探期间成交量大幅萎缩,意味着空方力量明显减弱,同时多方积累了较多的做多能量。60分钟的CCI和RSI拒绝下行,短期调整非常充分,多方随时向上发力,并且还会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一旦有效站稳3310点就会向上挑战3330点到3370点区域。

 

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话,也不排除直接向上挑战3400点附近。坚定做多是理性的选择,大胆把握震荡回踩期间带来的机会,尤其稳趴在中期相对低位的整理充分的优质品种,或者把握自己熟悉的品种。总之,捂好底部品种会有轮动表现。随着指数后期的不断攀升,当市场后期真正脱离底部区域的时候,底部廉价品种也就会越来越少,珍惜底部低吸良机。

【热点分析】   

 

1、全面注册制受益方向:从目前来看,首先受益的自然是券商,然后是央企改革中字头,优质的核心资产股;最后是科技方向的主板优质股!一旦这几个形成合力炒作,有护盘主力均,也有炒作主线,自然就形成了反击的必要条件!所以终点看是否这些受益方向迎来资金炒作,也成为大盘反击的关键。

 

2、全面注册制利空方向要警惕!壳资源要小心了,一旦陷入连续性亏损或将面临退市风险;ST板块个股要消息,退市风险加剧;低价股要注意,特别是1元附近徘徊的个股,一旦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降面临退市;业绩亏损股要注意,特别是持续亏损的个股,一旦无法及时出现困境反转扭转业绩,三年持续性亏损也将面临退市!所以这些有退市风险的方向,必然会出现两级分化局面,务必小心!

 

3、大消费,大盘继续震荡调整,那么大消费防御性品种必然还有机会,而防御性品种的终点就是医药,然后是食品饮料和农业!此外全面注册制其实也利好大白马,大消费之中大白马也是有预期和机会,特别是处于低位低估值有业绩保障的大白马,值得关注!

 

4、赛道股,对于赛道股,我认为预期还在,机会依旧,但是双创方面的赛道股要注意,同时之前利空影响的几个赛道也需要进一步消化,包括一些炒概念的科技也是如此,所以这些之前炒高并业绩不匹配的赛道股要小心,而那些还有预期甚至属于主板低位低估值具备业绩保障的赛道股,我认为反而是机会,还会再次随着利好消息出现卷土重来的炒作,注意是主板赛道潜力股。

 

【操作策略】   

这周一可否买股,要看下午盘中确认,不建议纯左侧抄底,要等出现走强信号时再动手。除非二十七日附近处在低位才是纯左侧抄底的时间,并且还要观察到时是否具备形成时空共振的条件,特别是空间上是否处于完全破位状态。

 

短线方面,在没有明显走出低潮期之前,特别是竞价评分过低的情况下,干脆休息或最多只能最小仓位玩耍。

公众号名片   这个号是我每日必看的公众号之一。

添加步骤:

1、长按识别二维码,或者保存二维码到手机相册后识别扫码;

2、关注回复发送168领取牛股代码。

名额有限,本次拉升牛股只给有发送168暗号的朋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