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证券时报:硅谷银行事件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不会冲击中国金融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15 12:59:15来源:
证券时报:硅谷银行事件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不会冲击中国金融体系© Reuters

 - 周三,证券时报发表评论称,硅谷银行 (NASDAQ:SIVB)事件对中国中小银行的发展、金融系统的稳定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从宏观政策、监管政策变革、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等各方面看,硅谷银行事件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比较小,不会冲击中国金融体系。

证券时报称,中国货币政策始终强调稳健,即使刺激经济也不会「大水漫灌」。相比之下,美国的货币政策转向调整过于激烈。美联储在2020年疫情后开启的是「核动力」印钞机模式,2022年又大幅加息。猛踩刹车之下,当前美国金融机构资产端普遍面临浮亏。

证券时报又称,除去外在的宏观环境,从硅谷银行内在财务逻辑分析,该行失败的投资策略是关键。在配置长久期债券资产时,该行忽视了其独特的负债结构。

证券时报表示,尽管硅谷银行事件不会对中国金融市场造成实质性冲击,但国内金融业仍然要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始终将风险防控放在首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