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表示正在东南亚寻求投资机会,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实现供应链多元化。

(彭博社)

【编译卢永山/综合报道】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emens)人力资源与可持续发展负责人朱迪丝维斯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西方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全球跨国 随着企业努力降低供应链风险,西门子正在东南亚寻求投资机会,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并实现供应链多元化。

威斯表示,西门子正在招聘并考虑在尼日利亚、越南和泰国等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增设工厂。

“这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地区,但它有很大的潜力,我们非常感兴趣的是,世界正在从多个角度谈论美国和中国,”她说。

请继续阅读...

美中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使许多跨国公司对它们对中国的依赖持谨慎态度。

随着美国努力限制中国获得尖端技术,中国的供应链受到打击,加剧了该国零削减政策和增长放缓的打击。

Weiser 说,虽然中国仍然是亚洲主要的制造中心,但随着其他地方的发展,它更容易被取代。

“无论是作为市场还是从制造业的角度来看,东南亚都有机会(取代中国),”她说。

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1”的生产战略中,正在减少在中国的投资,在其他国家建立供应链;索尼、苹果、三星电子和阿迪达斯等公司已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包括越南和泰国。

“欧洲公司将生产转移到东南亚的速度较慢,但​​我认为,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对抗和冲突威胁不断升级,我们现在将看到 [转向东南亚] 的热潮,”一位常驻新加坡的律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