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阿根廷CPI涨幅超过100%,创1991年以来新高。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阿根廷周二(14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国今年2月通胀年率超过100%。该国利率最高的国家之一预计将给可能在今年总统大选前陷入衰退的经济带来额外压力。

综合外媒报道,阿根廷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02.5%,环比上涨6.6%,高于预期,环比上涨13.1%。今年到目前为止。

2 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也达到了自 1991 年底经济从 3000% 的恶性通货膨胀降温以来的最高水平。

请继续阅读...

食品价格是阿根廷通胀指标中增长最快的类别,单月上涨近 10%,推动总体通胀走高。

数据显示,尤其是牛肉,阿根廷人的主食,上个月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都市区价格飙升了 35%。

通胀也将成为今年阿根廷总统大选的热门话题。在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两大政党都面临着吸引选民的挑战。民意调查还显示,通货膨胀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其次是腐败和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