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汇丰银行将把英国新银行家的基本工资削减 25%。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外媒报道,为应对英国政府可能取消银行家奖金上限,汇丰将部分英国新晋高级投行家的基本工资下调25%。

《彭博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英国汇丰部分新晋董事总经理的底薪约为22.5万英镑(约合新台币833.4万元),低于当时银行家的底薪。同级别(300,000)。万英镑,约新台币1111万元)。

请继续阅读...

报道指出,汇丰下调新银行家基本工资的举措与英国政府计划取消银行家奖金上限有关。

根据大约十年前英国还是欧盟成员国时出台的规定,“重大风险工人”的可变工资上限是基本工资的两倍。

但英国央行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限制银行家的奖金将导致重组,而不是降低该地区员工的整体薪酬。

英国政府计划对上述规定进行调整,以提高脱欧后英国金融城市的竞争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相关企业的反应较为谨慎。

评论期于 3 月 31 日结束。

汇丰银行拒绝就该报道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