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严厉惩罚因管理不善而导致银行倒闭的银行业高管。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后,金融危机的恐慌情绪持续蔓延。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周五(17日)呼吁国会赋予监管机构更多权力,以惩罚因管理不善而导致的金融机构。倒闭银行的高管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路透社》报道称,拜登周五发表声明称,“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加强问责制是对管理不善的重要威慑”,他还主张对银行高管处以更高的罚款和没收。高管薪酬,禁止他再次在银行业工作。

请继续阅读...

目前,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仅限于在美国大型银行倒闭时没收高管薪酬,并且只有在“故意和持续无视”银行安全运营的情况下才能禁止他们从事银行业务。

一直呼吁加强银行业监管的民主党人对拜登的声明表示欢迎,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在国会获得两党支持。

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我们要收回他们的工资和奖金,实施真正的惩罚,并确保他们再也不会在银行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