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时隔3年“哈洽会”回归线下举办 3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21:01:42来源:
  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3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哈洽会”)将于6月15日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政府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展览会,时隔3年,“哈洽会”首次回归线下举办。截至目前,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报名参展。

  “哈洽会”创办于1990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1届。从1990年的“中国对前苏联、东欧国家经济贸易洽谈会”到1992年的“中国哈尔滨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客商陆续到哈尔滨参展参会,展会逐步实现国际化;1996年,展会更名为“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一直沿用至今。2013年,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期间商定,在举办“哈洽会”基础上,举办“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6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石启立 摄
6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石启立 摄

  “本次展会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黑龙江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国际参与度最高的一项重要国际经贸活动”。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里介绍,本届“哈洽会”以“共建高水平开放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展览总面积36万平方米。主会场设中俄地方经贸合作、港澳台及国际合作、省区市合作、产业合作、龙江振兴、机械装备6个展区。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以及主题配套活动等44项活动。

  本届“哈洽会”展品数量近万种,突出“优”字、“特”字,品类涉及高科技产品、电子产品、机电产品、建材、家电、食品等,消费者在“哈洽会”即可实现一地“买遍世界”的消费体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