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随着市场吸收美国通胀数据,美元企稳。比特币突破 73,000 美元新高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5:41来源:
周三交易期间,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企稳。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强劲上涨,超出预期,表明通胀可持续。比特币在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73,137 美元后,上涨超过 2% 至 72,912 美元。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于周三公布欧洲体系运营框架审查讨论结果,该框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或更低的水平。


周三交易期间,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企稳,交易员评估了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对美联储 6 月会议降息可能性的影响。
 
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强劲上涨,超出预期,表明通胀可持续。
 
尽管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符合预期,但同比上涨3.2%,超出了预期的3.1%的涨幅。
 
这引发了分析师的疑问,即美联储今年是否有足够的数据来进行两次以上的降息。
 
根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对美联储6月会议开始降息的预期降至67%左右,而本周早些时候为71%。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几乎没有变化,为102.93。
 
现在的注意力转向美国零售销售,这是迄今为止强劲的消费者支出的指标,以及预计本周晚些时候的生产者价格数据。
 
美元兑日元基本稳定在147.60日元,此前日本央行行长上田一夫(Kazuo Ueda)对该国经济做出了略显疲弱的评估,导致日元昨天(周二)出现一个月来最大跌幅。
 
交易员正在等待周五公布的工资谈判初步估计。
 
这一结果对于日本央行在 3 月 18 日至 19 日的会议上决定是否放弃负利率的政策至关重要。
 
预期工资将大幅上涨,一些日本最大的公司已经表示他们已同意完全满足工会的要求。
 
随着工资消息周三传出,日元兑美元汇率升至 147.24,随后在亚洲午后下跌。
 
该国最大的工会联合会要求今年工资增长5.85%,30年来首次超过5%。
 
英镑兑美元汇率为 1.2787 美元,欧元汇率为 1.0925 美元。
 
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于周三公布欧洲体系运营框架审查讨论结果,该框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或更低的水平。
 
澳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09%至0.661美元。
 
新西兰元也上涨0.16%至0.616美元。
 
加密货币方面,比特币继早些时候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73,137 美元后,上涨超过 2% 至 72,912 美元。
 
根据 Coinbase 平台的数据,全球最有价值的加密货币的市值已升至 1.41 万亿美元。
 
以太币也上涨 2.21% 至 4,038.39 美元。
(责编: admin1)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