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出手未能安抚市场 布油跌破80美元

发布时间:2023-03-15 12:40:49来源: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出手未能安抚市场 布油跌破80美元© Reuters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联储出手未能安抚市场 布油跌破80美元

 - 以下为3月13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联储出手:储户得救,股东血本无归

美国政府周日(12日)公布了对硅谷银行(NASDAQ:SIVB)和Signature Bank (NASDAQ:SBNY)的处理措施,这两家银行的储户从周一(13日)起将可提取全部存款。

然而美国监管机构还表示,股东和无担保债权人不受保护。据悉,硅谷银行超95%的股权由机构股东持有,而鉴于该行价值于是次事件后基本归零,这些机构恐损失全部投资。

另一方面,美国监管机构还创造了一个名为「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的新工具,通过该工具,银行于需要提高流动性时,可按面值向美联储质押国债和其他优质流动资产,以获得贷款。该计划规模为250亿美元。

2美联储加息预期逆转,惟行股跌跌不休

由于担心金融市场不稳定,人们重新评估了利率前景。

高盛认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于3月份会议上按兵不动,而高盛此前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因加息预期骤然降温,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

然而,虽然美联储新工具可望避免再度出现与是次硅谷银行倒闭相若的事件,惟银行股跌跌不休。

盘前,第一共和银行 (NYSE:FRC)大跌60%,人们担心该行将成为下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而 PacWest Bancorp (NASDAQ:PACW)也大跌40%,Western Alliance (NYSE:WAL)跌45%。

一般而言,企业存款高度集中的银行最容易受到流动性担忧的影响,而散户存款较多的银行则能更好地避免风险。

3.美国股指期货升跌互现,瑞辉斥巨资收购Seagen

美国股指期货升跌互现,很多投资者仍然对是次银行危机感到不安,尽管美国当局已经展开援手,避免了危机扩大。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6(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26),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94.1点,或0.6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1.2点,或约0.2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升47.6点,或0.40%。

个股方面,除占据焦点的银行股外,辉瑞 (NYSE:PFE)同意以430亿美元收购Seagen (NASDAQ:SGEN)。

诺华(NYSE:NVS)升0.84%,此前宣布启动新一的回购计划。

SAP (ETR:SAPG)跌约3%,公司同意以77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Qualtrics的剩余股份出售。

波音(NYSE:BA)升0.46%,据悉沙特阿拉伯将购买350亿美元的波音飞机。

4.加密货币反弹

加密货币价格反弹,比特币一度飙升10%。Coinbase (NASDAQ:COIN)和USD Coin发行商Circle作为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储户,美联储的救助措施让这两家加密货币相关公司幸免遇难。

Circle对硅谷银行有33亿美元的风险敞口,受此影响其运营的稳定币一度跌至88美分。惟周一已经恢复至98.60美分,然而与名义价值相比仍有一定贬值。与此同时,Coinbase股价于盘前升3.3%。

此外,截稿前,比特币升7.93%,报22073.9美元;以太币升8.26%,报1578.84美元。

5.油价重挫5%,布油跌破80美元OPEC+2量保持不

原油价格下跌,原油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危机的长期影响感到担忧,尽管美元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尽管西方制裁力度加大给俄罗斯造成了压力,但Argus预计OPEC+的总产量于2月份持稳。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