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二级市场不买账? AMC院线(AMC.US)拟反向拆股 然而股价暴跌超15%

发布时间:2023-03-15 12:57:19来源:
二级市场不买账? AMC院线(AMC.US)拟反向拆股 然而股价暴跌超15%二级市场不买账? AMC院线(AMC.US)拟反向拆股 然而股价暴跌超15%

美国连锁影院运营商AMC院线(AMC.US)的普通股和优先股价格在周二齐跌,此前该公司的股东们批准了一系列措施,该院线运营商表示这些措施将帮助该公司筹集现金和减少债务。在周二的一次特别会议上,AMC院线的投资者们投票支持增加公司流通股,并实施10股换1股的反向拆股计划。这两项提议将允许该公司将最近发行的一系列优先股(交易代码为APE)转换为普通股,尽管这些举措在法庭上受到了挑战。

有分析人士称,综合来看,这些措施应赋予AMC院线发行新股、以债转股或进行收购事项的灵活性。这家连锁影院在大量举债后一直难以维持下去,随后又在新冠疫情中目睹一些业务崩溃。

在消息传出后,APE股价最初一度飙升22%,但最终收盘下跌5.2%,至1.64美元。AMC院线的普通股则大幅下跌超15%,至4.64美元,两种资产类别之间的价差降至3美元。

AMC-APE价差收窄——AMC股东此前批准两类股票转换计划

AMC院线的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隆(Adam Aron)表示:“我要赞扬我们的持股股东在这次会议上所表现出的智慧。”AMC表示,投票结果将有助于打击“唱反调者和末日预言家”。

然而,特拉华州的诉讼对股份增加提出了挑战。阿隆曾在上个月告诉投资者,在重要的法律问题解决之前,不会进行股份转换。

该公司总部位于堪萨斯州的利伍德,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院所有者。AMC院线在两年前向跟随meme股热潮的短线交易员出售新股后,避免了公司破产。但是,这些投资者拒绝了该公司在2021年增加股份数量的提议,AMC随后放弃了这样做的计划。

包括去年申请破产的Cineworld集团在内的院线都受到了观影复苏缓慢的打击。有统计数据显示,如今行业的票房营收比2019年低了约三分之一,现在许多消费者选择在家里通过流媒体服务观看电影。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