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各方出资救市,但3月全球金融股跌幅继续扩大。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疫情爆发以来,金融业危机接踵而至,导致近期金融股大跌,拖累全球股市市值蒸发4590亿美元(13.98万亿新台币)。

全球市场因美国一家硅谷银行倒闭而震动,本周金融股暴跌。

3 月迄今,美国、欧洲和日本的银行市值总计损失近 4590 亿美元,为 2020 年 3 月以来最大跌幅 16%。

请继续阅读...

跌幅最大的是美国,3 月份 KBW 银行指数下跌 18%,欧洲 Stoxx 600 银行指数下跌 15%,日本东证银行指数下跌 9%。

各方为稳定金融领域和遏制市场恐慌所做的努力只取得了部分成功。

摩根大通(JPM)和高盛于周五(17日)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新台币9,142亿元)。其股价当天仍下跌逾四分之一,跌幅 32.8% 或 11.24 美元,收于 23.03 美元。

尽管瑞信周四(16日)获得瑞士央行500亿瑞郎(新台币1.65万亿元)的紧急信贷额度,但瑞信股价继续下跌,周五跌8%或0.16瑞郎收报1.86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