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巴以冲突致中东股市巨震 以色列基准股指一度暴跌超7%

发布时间:2023-10-09 09:26:22来源:
巴以冲突升级在中东市场引起巨震,以色列等国股市纷纷大跌,为未来一周可能出现的动荡定下基调。

中东地区主要股指周日集体下跌,以色列基准股指TA-35一度暴跌7.6%,创下三年多来最大跌幅;沙特基准股指Tadawul All Share下跌1.3%;埃及股市基准指数EGX30下跌2%;科威特、卡塔尔、阿曼和巴林的股市也走弱。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周六向以色列境内发起突袭,这是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武装冲突。以色列国防军已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哈马斯发起突袭之际,正值以色列政坛出现了历史性的分歧。

今年1月,以色列新政府上台后大力推动司法改革,该国民众发动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进行抗议,军界、工商界、教育界等纷纷表示反对,但这些都没能阻止政府司法改革的推进。

以色列议会7月表决通过一项法案,旨在剥夺最高法院以“不合理”为由驳回政府决策的权力。

需要说明的是,以色列没有宪法,其建国之初部分宗教主义的犹太群体认为犹太民族有希伯来圣经作为天赐宪法,因此反对再人为地制定世俗宪法。

为了团结所有犹太群体,以色列最终没有制定宪法,取而代之的是制定了一些确立国家属性与基本社会制度的基本法。在现行制度下,以色列最高法院拥有对基本法的最终解释权。

迪拜研究机构Tellimer新兴和前沿市场分析师Hasnain Malik表示:“在加沙的军事反应仍在进行期间,以色列政治和安全结构的分歧将被掩盖,但它们不会消失。这仍将是以色列所有资产价格的一个弱点。”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