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股神巴菲特去年大赚 962 亿美元:减持苹果,增持能源股

发布时间:2024-02-25 20:14:22来源:
2 月 25 日消息,2 月 24 日晚,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发布了 2023 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数据显示,2023 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净利润为 375.7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07.8%,上年同期净利润为 180.80 亿美元。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 84.81 亿美元,上年同期营业利润为 66.25 亿美元。2023 年全年,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营收为 3644.82 亿美元,市场预期 3140.8 亿美元,上年同期为 3020.89 亿美元。2023 年全年净利润为 962.23 亿美元(IT之家注:当前约合人民币 6928 亿元),大幅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 408 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 227.59 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2023 年使用了大约 92 亿美元回购股票。截至 2023 年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固定收益证券投资公允价值达 237.58 亿美元,其中,对美债、外国债券、企业债券的投资公允价值分别为 102.69 亿美元,118.05 亿美元,14.49 亿美元。此外,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也创下了 1676 亿美元的纪录新高。

巴菲特在股东信最开头写了一篇短文悼念他的已故搭档查理・芒格(Charles Thomas Munger),他称芒格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建筑师”,而自己则是“总承包商”,将芒格的愿景日复一日地付诸实施。某种意义上,芒格“既像兄长,有时也像慈父”。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明确强调了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为伯克希尔的接班人他也表示,今年的股东会将于奥马哈当地时间 5 月 4 日举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四季度减持了此前连续增仓且为第一大重仓股的苹果。最新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 2023 年第四季度售出了 1000 万股苹果股份,约占该公司对苹果持股比例的 1%,减持市值约 18.22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31 亿元),这使得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的持股比例降至 5.9%。不过,苹果仍然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一大重仓股,该公司仍持有 9.06 亿股苹果股票,价值约为 1740 亿美元,在其持有资产中占比为 50%。

另一方面,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在增持能源股,第四季度前十大持股中仅有的两个增持的股票雪佛龙和西方石油,也都是能源股。

根据 13F 持仓报告,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前十大持股分别是苹果、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可口可乐、雪佛龙、西方石油、卡夫亨氏、穆迪、DaVita、花旗集团。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