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CBA主场的“热效应” 天河体育馆迎来“广东德比”

发布时间:2023-03-18 22:26:51来源:
 昨晚,天河体育馆迎来了“广东德比”,广州龙狮在主场迎战CBA的11冠王广东宏远。兄弟球队过招,场面颇为激烈精彩,最终广州龙狮以79比101不敌广东宏远。场内气氛火热,场外也非常热闹,主场“热效应”已经逐渐凸显出来。

  天河商圈催化主场“热效应”

  自从CBA联赛恢复主客场制,每到比赛日的晚间,天河体育馆周边就会更加热闹、繁华。天河体育馆周边等待比赛的球迷,也带动了周边的餐饮、购物等消费。

 

 

  据天河区方面发布数据显示,天河区是广州第一经济大区,商贸综合实力尤为强劲。2021年,天河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0.64亿元,跃升成广州市首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两千亿的城区。而天河体育馆所在的天河路商圈有着“华南第一商圈”称号。这里是全国最具规模的高端商贸集聚区之一,也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之一。

  如此良好的商业基础,加上CBA联赛带来的人气和良好氛围,对于周边的商业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即便从CBA所有20支球队的主场来看,广州队主场天河体育馆地段的“黄金程度”也排在前列。球馆交通便利、周边也有多种公共交通枢纽,球迷来看球,方便、快捷;而球馆周边的商业体健全,观赛之余的附加体验也很好。比赛开始前可以逛逛街、享用美食;赛后约上三两好友,吃个夜宵,复盘一下当天比赛的精彩环节,这都是球迷闲时的一大乐趣。虽然广州龙狮队在联盟中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凭借优秀的区位优势和周边良好的商业氛围,这支球队更容易打造球迷文化,给球迷带来更良好的观赛体验,这也是CBA主场“热效应”的重要意义。

  “广东德比”一度势均力敌

  广州龙狮进步明显:面对“老大哥”广东宏远,广州龙狮逐渐找到感觉——最近三个赛季,广州队就算不敌广东宏远,分数也都在十分之内,上个赛季在佛山赛区,广州队还以120比101击败过“老大哥”。

  昨天这场比赛,首节广州龙狮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们抓住华南虎内线身高的劣势,反复地进行冲击,李炎哲、贝尔轮番攻击,首节打完,广州队以25比19取得领先。在短暂的调整后,广东宏远在第二节逐渐把比分差距缩小,并实现了反超。随后的比赛节奏被广东队牢牢掌握,最终广州龙狮以79比101输掉了比赛。和“老大哥”相比,广州队的确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

  杜锋大赞广州主场气氛热

  广东宏远,到哪里都是主场——CBA球迷这样说。昨天的天河体育馆,这句话再次得到了验证。广州球迷非常友善,从头到尾都在为两支球队加油,甚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反复呼喊易建联的名字,在易建联持球时,还大喊着“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口号。

  广东宏远在天河体育馆所受到的“礼遇”,也让主帅杜锋非常感动。“1996年我就来到广州,对这座城市很有感情,现在已经27年了。”杜锋说。的确,1996年,杜锋来到广东青年队,随后走上了自己的职业篮球道路,他补充:“这是疫情后我们第一次到广州来打客场比赛,今天馆里座无虚席,感谢所有的球迷。”杜锋也祝广州队越打越好,“希望我们两支球队都越打越好,都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广州队主帅郭士强则有些遗憾:“我们有两点没做好,一是我们的执行力不够好;其次,广东队很善于靠对手的失误得分,但我们失误太多。”广州队接下来将进行连续3个客场的旅途,将先后对阵同曦、四川、福建队,这也是他们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比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