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中国政法大学举行体育法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2:16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学学科建设二十周年座谈会19日在京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治研究基地主任马宏俊表示,中国政法大学2002年开始探索新兴体育学科建设,二十余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将进一步夯实体育法的学术根基,拓展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据马宏俊介绍,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学学科在国内外各类重要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承接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法学会重点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及冬奥组委委托项目等各类项目十余项,同时从2019年起每年编写出版中国体育法治蓝皮书,为我国体育法基础理论深化、体育立法实践发展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在实践应用方面,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学学科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建中国体育法治高层次研究基地,与内地体育法律师合作创办面向全国的体育法律师库,参与《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体育仲裁规则》《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立法和修订工作,完成各类咨询报告20多份。

据中国政法大学统计,体育法学学科目前已经累计培养体育法方向硕士、博士生近百人,涌现了大量从事体育法学理论和实务工作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目前已毕业学生或就职于各类司法实务部门,或服务于各类体育组织、俱乐部等体育机构,或深造、任教于海内外高校。

马宏俊说,未来中国政法大学体育法学学科还将继续提升学科实力。一是进一步夯实体育法的学术根基,二是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进一步创新体育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四是进一步加强体育法对外交流。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就体育法学学科建设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