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亚运测试赛激战正酣 老场馆“微改造”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7-04 23:03:33来源:
  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正在杭州、湖州、绍兴三个城市的四个场馆里分批上演精彩对决。此次锦标赛作为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的重要测试赛,比赛期间各场馆也将按照亚运正赛的标准要求进行全要素测试。记者发现,一些老场馆经过“微改造”焕发了“新活力”。

  7月3日,中国U16女排国家队来到了湖州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经过简单的场地熟悉,队员们便即刻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赛前训练中。眼前的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曾举办2015-2019赛季中国职业排球联赛、2017年全运会男子排球预赛。但作为杭州亚运会排球项目的比赛场地,如今场馆里的运动地板、扩声系统、照明系统等都进行了提升改造,全面对标亚运标准。

  中国U16女排国家队教练 刘晓彤:这个场馆从整体构建和现在这个布置来说,从我的印象来说是非常好的,看得出大家的保障做得也是非常用心。

  而位于绍兴柯桥区的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原本是一个篮球场馆。考虑到排球运动需要时不时抬头做扣球、发球动作,阳光会比较刺眼。改造时,在穹顶处新增了一层黑色膜布。

  韵味杭州·第一届亚洲U16女子排球锦标赛绍兴柯桥赛区工作人员 朱君莲:过去上面是有透光的,因为打排球比赛它有一个向上的动作,包括我们抬头过去它是不能有光的,所以后来改造的时候在上面全都贴上了膜布。

  改造后的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随处可见不同类型的标准时钟,它们都以北斗系统中的时标信号作为标准时间源,可以保证72小时内误差为1毫秒。在运动员出入口,记者发现,“无卡人脸识别系统”,让运动员进入场馆更有序、更便捷。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